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繁昌老人走失铜陵 芜铜警方联手救助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1-15 1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查敏 吴彬)近日,一名外地的八旬老太太出门探亲时,由于坐错了车而迷路,最后因体力不支而昏厥在路边,幸被上夜班回家的好心群众及时发现并报警求助。最后,在民警的帮助下成功促使这名老太太和家人团圆。

1月11日凌晨2时许,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西联派出所接辖区群众孙某报警称:“有一名老太太昏倒在马路上了,请民警过来帮帮他。”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发现老太太倒在路边昏迷不醒,但呼吸正常。民警根据经验判断可能是其体力不支所致,于是民警赶紧将老太太抬上警车休息并打开空调为其取暖。十余分钟后,老太太逐渐恢复了意识。民警随即询问老太太的情况,由于年事已高,老太太只记得自己姓夏,其他的一概不知,于是民警驱车将其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救助。

通过警务信息查询,在铜陵市范围内并未发现有符合老人体貌特征的信息。细心的民警根据其口音判断老人很有可能是外地人,于是民警赶紧向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报告并将老人的体貌特征描述出来,同时请求市公安局向铜陵周边地市发出协查信息。十余分钟后,指挥中心传来消息,这名老人正是前一天芜湖市公安局要寻找的走失老人夏某。于是民警通过芜湖市公安局与夏某的家属取得了联系,夏某家属表示会尽快赶过来。

经了解:这名走失的夏老太是芜湖市繁昌县荻港镇人,今年已经近80岁了。1月10日中午她从家出门去芜湖市繁昌县走亲戚,由于坐错了车,便来到了铜陵市义安区西联镇。迷路的夏某走着走着便因体力不支而昏倒在了路边,刚好被上夜班回家的好心群众孙某及时发现并报警。

1月11日6时许,夏某的孩子赶到派出所,在看到自己找寻多时的母亲安然无恙后,夏某的孩子对民警连声道谢。同时,民警也提醒其家人,老人和小孩外出时尽量在有家人的陪同下外出,以免发生意外。

新闻推荐

2019年度芜湖市民营企业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公示名单

根据《芜湖市委、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市企业联合会每年在民营企业中表彰20家优秀企业和...

繁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繁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繁昌老人走失铜陵 芜铜警方联手救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