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66位农户“尝鲜” 小龙虾价格指数保险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3-20 00:44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芜湖市首次推出小龙虾价格指数保险,以应对市场行情波动,全市不少农户“尝鲜”参保,截至3月15日,全市已承保小龙虾价格指数保险面积1.34万亩。

“这样的保险真是太及时了,太接地气了,我家351亩小龙虾全部承保了。”繁昌县的稻虾养殖大户高平宏说,他是全市今年第一个购买小龙虾价格指数保险的农户。据其介绍,农业丰产不丰收的现象时常出现,去年的小龙虾价格几乎比往年跌了一半,虽然产量高但并没有多出利润,今年推出这样的保险,自己毫不犹豫就买了,政府还补贴一部分保费。

据了解,疫情期间,全市四家保险机构(人保财险、国寿财险、国元保险、太平洋财险)在市县(市)区农业、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全面启动开展了2020年小龙虾价格指数保险工作。截至3月15日,各保险机构已承保小龙虾价格指数保险面积1.34万亩,承保农户66户。

参保范围是按照自愿原则,在芜湖市境内从事稻虾综合种养,且规模在50亩以上的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养殖大户等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或带动贫困户发展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条件可适当放宽,不受养殖规模限制。该保险将切实帮助水产养殖经营主体,减少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全力稳定生产,化解2020年度养殖生产风险,保障水产品安全有效供给。

记者 李贾 实习生 傅韩涵

新闻推荐

殴打防疫人员被判刑 省检察院发布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典型案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各级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检察职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截...

繁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繁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6位农户“尝鲜” 小龙虾价格指数保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