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繁昌县公安局 横山派出所全力护航经济发展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4-27 00:54   https://www.yybnet.net/

繁昌经济开发区是省级开发区,已有274家企业进入,64家企业在建,员工1.4万余人,其中外来务工人员4000余人。辖区横山派出所围绕经济发展服务大局,从打击犯罪、调解纠纷着手,营造良好治安环境,努力为繁昌县招商引资服务。

今年3月中下旬,派出所多次接到开发区搅拌站报警,称有人阻碍企业生产。经了解,阻碍搅拌站生产的人叫盛某,系企业原股东之一,多年前将股份全部转让给大股东孙某水,但股份转让款一直没有全部兑现。盛某多次联系孙某水协商未果,就用车将企业大门堵住,导致无法正常生产。事发后,孙某水一直不出面。企业现在的经营者是张某兵,于2017年从孙某水手里将搅拌站承包下来,并支付了全部承包费。张某兵看着生产受阻,心急如焚,多次联系孙某水,希望能够解决问题,但孙某水一直不接电话。了解情况后,民警一方面对盛某进行耐心劝导,指出其阻碍企业生产的后果;另一方面,督促孙某水出面解决债务问题。通过细致工作,孙某水、盛某、张某兵协商,孙某水以委托书的方式,委托张某兵每月支付5万元给盛某偿还股金余款,并约定从张某兵的承包费中扣除。至此,一起因股权转让引发的债务纠纷得以圆满解决,保障了企业正常的生产。

派出所在积极调解企业纠纷的同时,对涉企刑事案件快侦快破,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减少损失。2019年4月初,经开区内创业公寓小区连续发生白日闯盗窃案,该小区是园区企业员工租住的,此类案件的发生给企业员工人身、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威胁,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展开侦查,民警利用园区视频覆盖优势,寻迹追踪,最终发现犯罪嫌疑人身份,将其抓获,破获系列白日闯盗窃案11起。2019年底,园区员工电瓶车连续被盗,给他们上下班带来极大不便,该所立即成立专班,经过数日深入侦查,抓获盗车嫌疑人鲍某,破获盗车案20余起,追回被盗电动车4辆,电瓶60余组。

2019年来,该所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名,查处治安案件40余起,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保障了企业的正常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如期进行。2019年在全县安全感、满意度评比中,繁昌经济开区在全县排名第一。

叶克志

新闻推荐

“1日游”之多彩田园 寻趣繁昌县

线路1:上午,板子矶风景区;中午,楠溪农庄享美食;下午,中分村上午:板子矶风景区板子矶又名鹊起矶,因位置险要,中国名胜大辞典将其列...

繁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繁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繁昌县公安局 横山派出所全力护航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