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宁安高铁(南京-安庆)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6-29 01:43   https://www.yybnet.net/

宁安高铁2008年12月18日开工,2015年6月26日建成,12月6日正式开通运营。线路全长258公里。其中,江苏境内37公里,安徽境内221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

线路由南京南站引出,经江宁西站、马鞍山东站、当涂东站、芜湖站、弋江站、繁昌西站、钟鸣北站(预留)、铜陵站、马衙站(预留)、池州站、晏塘站(预留),跨安庆长江铁路大桥后抵达安庆新站。其中,芜湖段全长64公里,设芜湖站、芜湖南站、繁昌西站三座车站。

作为长三角快捷铁路网的延伸,宁安高铁可与两条铁路连通:一是在南京通过仙宁铁路,与沪宁城际铁路连接,形成安庆至上海的高铁通道;二是在铜陵通过联络线与合福高铁连接,形成安庆至合肥至北京的高铁通道。

宁安高铁开通后,芜湖到上海的时间缩短至4小时左右,芜湖到南京最快只需要30—40分钟,是目前普速列车时间的一半,包括芜湖市在内的沿线皖江城市到长三角中心城市的时空距离因此被大幅缩短。

新闻推荐

“地毯式”整治清扫小区卫生死角

本报讯为进一步把文明创建工作引向纵深,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和文明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合肥各地多措并举,多渠道、多层...

繁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繁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安高铁(南京-安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