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中国增材制造产业发展芜湖(繁昌)高峰论坛 暨2020年中国增材制造产业年会举办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8-21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吴觅 记者 陈旻 余霏 储普查)8月19日至21日,由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省经信厅、市政府指导,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主办,繁昌县政府协办的“中国增材制造发展芜湖(繁昌)高峰论坛暨2020年中国增材制造产业年会”召开。原航空航天部部长林宗棠,中科院院士都有为、俞书宏,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一级巡视员苗长兴、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主任瞿国春等出席。

论坛中,来自清华大学、欧洲科学与艺术院、国家药监局、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商飞增材制造技术应用研究中心、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航天三院159厂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德国SLM Solutions、天津镭明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瑞士欧瑞康增材制造等国内外优秀企业代表,围绕增材制造新材料、新应用、新趋势、协同创新与产业化等主题发表演讲,共同把脉全球3D打印技术应用及产业发展,绘就3D打印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期间,还为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新聘任专家、顾问,以及分工作组成立进行授牌;举行长三角增材制造联盟成立仪式。围绕“长三角增材制造产业发展”,相关行业专家、企业代表、金融机构负责人开展高端对话,大家达成共识,将以论坛和年会的召开为契机,安徽、江苏、浙江和上海“三省一市”将在增材制造领域开展更加丰富且深入的合作,激发更大的协同创新力量,协作打造我国颇具特色和影响力的产业聚集区。

年会期间,举行了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发展论坛、增材制造与医疗应用推进论坛和增材制造与产业化推广论坛,各路专家与行业内人士交流分享各自的发展情况和发展经验。会上还举行了长三角增材制造联盟成立仪式,并开展高端对话,对长三角增材制造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进一步深化了各方对加强长三角区域合作的认识。

与会嘉宾还参观了芜湖繁昌春谷3D产业园,了解繁昌3D打印产业规划、发展现状。近年来,繁昌县着力构建产业生态,推动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集聚发展。春谷3D打印产业园集聚企业60多家,已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3D打印产业集聚区,基本形成技术研发、打印材料、设备生产、应用服务等完整产业链条。

新闻推荐

繁昌县烟草专卖局 公 告

因下列持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卷烟经营户,已停止经营业务六个月以上未办理停业手续,根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

繁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繁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以奋斗之名2020-08-13 00:33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增材制造产业发展芜湖(繁昌)高峰论坛 暨2020年中国增材制造产业年会举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