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繁昌县在高龄和失能老人养老服务上下功夫,探索医养服务运作新路径 让“孤独老人”不再“孤独”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9-04 00:4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卫国

让高龄和失能老人快乐健康生活,这是小康路上国家实施的“民心工程”。那么,如何建立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推进养老服务快速健康发展,繁昌不老松医养中心的建设和运作方式吸引了我们的目光。

八月繁昌,骄阳似火。繁昌不老松医养中心建设一刻也没停下,已进入最后“收官”阶段。走进医养中心,原先陈旧的楼房被粉刷一新,内部装修全部完毕;广场按照规划要求进行了改造,树木郁郁葱葱,道路干净整洁,庭院错落有致,比星级宾馆多了几分温馨。“帮儿女尽孝,替老人解难”宣传栏上的标语显得尤为引人瞩目。中心总经理张启刚告诉记者,由于特殊情况,这里的房产一度闲置,为了盘活和利用国有资源,今年3月,县政府与其签订协议,对其进行改造,运用公建民营方式,建成了拥有35亩公园绿化面积、上万平方米的医护养老为一体的服务机构,服务失能和高龄老人,让他们共享社会发展成果。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中心一期工程建设,4栋精品养老公寓、康复治疗中心、标准化餐厅已经全部完工,游泳馆、羽毛球馆、门球场、篮球场、体检中心、洗衣房等正陆续建成。此外,中心还将创办娱乐中心、超市等,满足老年人生活需要,把这里建成老年人的“乐园”,让“孤独的老人”不再孤独。据了解,医养中心二期工程目前摆上了议事日程,工程完工后,将使床位达到600张,基本满足城区养老需要。

随着社会发展,养老问题十分突出。陪同我们采访的县民政局的同志介绍,眼下,养老服务市场活力尚未激发,人民群众对养老服务需求也未得到满足。为此,去年国务院出台文件,用三年时间,打通“堵点”,消除“痛点”,破除发展障碍,建立健全市场机制,确保到2022年在保障人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的基础上,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为此,我们在推进养老服务上进行了有益探索,引进社会资本,运用市场机制,建设了老年医养中心,不仅满足了市场需求,也盘活了国有闲置资产。张启刚对记者说,为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倾力打造医养融合的高品质养老品牌,医养中心引进繁昌县人民医院为入驻老人医疗就诊提供全方位服务,并经常组织健康体检、义诊和健康讲座,开创医护康养等无缝对接的健康养老新模式,力争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使其身心健康得到保障,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新闻推荐

商品房预售许可公告 (第342号)

繁昌县碧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繁阳碧桂园4-15号楼房,经审查,该公司建设手续完备,符合预售条件,且该公司的预售方案...

繁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繁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老伴获奖记2020-08-26 21:14
猜你喜欢:
民生工程建设酣2020-09-01 00:41
评论:(繁昌县在高龄和失能老人养老服务上下功夫,探索医养服务运作新路径 让“孤独老人”不再“孤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