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今年芜湖市规上企业 计划全部设立“首席质量官”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9-08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9月5日-7日,芜湖市2020年第一期“首席质量官”培训在繁昌举办,共培训120名企业人员。截至去年年底,芜湖市共培训重点行业共计1270名首席质量官,丰富了质量人才储备,为质量强市发展奠定了基础。

质量是民生、是责任,质量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关系千家万户安危冷暖。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大力实施质量强国战略,把经济社会发展推向“质量时代”。

自2012年起,国家质检总局开始在全国大中型企业中推行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芜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将推进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作为服务发展、服务企业的举措之一,制定出台了《芜湖市推行首席质量官的实施意见》,计划于2020年底前实现规模以上企业全部设立首席质量官,以此落实质量责任,促进质量发展。

据了解,自2014年起芜湖市先后分12个批次,陆续培训芜湖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级以上建筑业、现代服务业以及食品药品与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共计1270名首席质量官,丰富了质量人才储备,奠定了质量提升的最基本要素。2020年,芜湖市三山、繁昌、湾沚、鸠江区将分两期举办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班,计划培训200人。此次是三山繁昌联合举办的首席质量官培训,特别把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全部培训到位,这也是繁昌今年申报验收安徽省质量强县(区)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

“实践证明,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就是通过培养一批质量第一责任人,锻造一支重视质量技术创新的队伍,从而促进企业产品转型升级,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进一步夯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础,进一步提升经济核心竞争力。”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李贾

新闻推荐

芜湖市颁发首批 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

本报讯“以前只知道城里的房子能发不动产证,现在我们农村的房子也能办证,心里就踏实了!”近日,在繁昌县平铺镇马仁村农村房地...

繁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繁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民生工程建设酣2020-09-01 00:41
猜你喜欢:
至今天釜从地覆2020-08-24 03:20
评论:(今年芜湖市规上企业 计划全部设立“首席质量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