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繁昌发挥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引领作用 分得好当“领头雁” 进度慢继续加油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0-21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日上午,一场特别的志愿者招募活动在繁昌区峨溪河公园举行,繁昌区繁阳镇春谷社区正在这里招募垃圾分类督导员。而就在春谷社区辖区,阳光城市花园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已经在繁昌全区成为示范点。

走进繁阳镇阳光城市花园小区,记者看到,小区不大,住户集中,环境非常整洁。“我们小区一共184户,从2019年11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垃圾分类,从一开始的居民不太理解到现在大家基本都学会了怎么分并且愿意分,经过了快1年的时间。”小区业委会主任吴启胜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该小区的垃圾分类做得好,除了城管、社区的广泛宣传发动,自身的业委会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目前我们的4个垃圾分类督导员都是在我们本小区招募的,四个人轮流上岗,每天就在小区垃圾分类亭边指导并督促小区居民分类投放、正确投放。“刚开始推广有难度的时候,我们还派志愿者在小区楼道‘蹲点’,看到有居民拎着垃圾袋下楼,我们志愿者就将其引导到垃圾分类亭去,时间一长,大家就养成了习惯可以坚持了。”

当天上午在现场,记者看到,一位男居民拎着一袋餐厨垃圾来到垃圾分类亭边,他先将袋子内垃圾倒入‘餐厨垃圾’桶,然后再将空垃圾袋投入‘其他垃圾’桶,整个过程非常娴熟。吴启胜透露:“下一步我们还准备在小区建立一个垃圾分类的奖惩制度,垃圾分类做得好的家庭户,给予张榜表扬,做得不好的,对该单元楼提出批评,激励大家认真投放、准确投放。并给予垃圾分类督导员一定的奖励,肯定他们为小区环境文明所作出的努力。”

繁昌经开区横山小区1期是一个安置小区,目前入住491户,小区新建了垃圾分类亭,同样从2019年底起启动了生活垃圾分类。“因为各种原因,小区垃圾分类工作一度推进比较难,为此,我们近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快进度。”采访中,繁昌经开区城管分局局长瞿超告诉记者。“我们充分发挥垃圾分类督导员的指导作用,在小区内按月发布垃圾分类光荣榜,发放小奖品,并且联合社区结合当下正在开展的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加大入户宣传,进一步提高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执行率以及积极性,逐步减桶、撤桶、并点。

记者了解到,繁昌区繁阳镇正在创建全市的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目前辖区103个居民小区已有61个居民小区设置了垃圾分类亭,配备了垃圾分类设施,启动了垃圾分类。“目前我们正在进一步加快进度,争取示范片区‘双80’的目标尽快实现,提升繁昌区城镇文明程度和环境水平。”繁昌区城管局局长金贤东表示。记者 胡芳

新闻推荐

蓝蜻蜓护理用品项目抢工期抓投产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艾云龙)连日来,繁昌经济开发区一批重点项目抢抓晴好天气,强化推进,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见效。10月10日,秋高气爽...

繁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繁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繁昌发挥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引领作用 分得好当“领头雁” 进度慢继续加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