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0-22 00:56   https://www.yybnet.net/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生产的变革,我们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方便、越来越美好啦!

听爸爸说他们小的时候,人们不知手机为何物,手机支付前所未闻。现如今,这些都一一成真了。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农贸市场买菜,妈妈买好菜,一摸口袋,发现没带钱。她问卖菜的老奶奶:“有支付宝吗?”卖菜的老奶奶头发花白,满脸皱纹,可她却麻溜儿地从兜里拿出手机,说:“扫吧,微信还是支付宝?”那一刻,我惊讶极了,没想到,科技的变革对生活的影响这么大,连菜市场的一位老奶奶都能与时俱进使用移动支付啦!

科技不仅使我们生活更方便,更是改变了我们出行的方式,提高了出行的速度呢。假期里,我们一家出门旅行,爸爸在手机上面订酒店、订车票、购买景点门票,真是一部手机走天下啊!爸爸说,他小时候,从繁昌到北京,最快的就是绿皮火车,要坐十几个小时呢!而现在,高铁代替了绿皮火车,五个多小时就能到达了。高铁不仅车厢宽敞明亮,还有独立的小桌板。坐在高铁上,你可以透过玻璃,观赏沿途的风景,减少了舟车劳顿,也缩短了旅途车程,让出行更加高效。

我们现在的生活中,还有扫地机器人、自动洗烘干一体式洗衣机等高科技产品频频出现。科技,真是大大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啦!

指导教师:谢家春

繁昌区田家炳中学初一(3)班 张子琪

新闻推荐

水利民生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近日,在繁昌区漳河新平段堤防加固水利民生工程工地上,施工人员正在浇筑堤顶防汛道路。繁昌区漳河新平段堤防加固民生工程是...

繁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繁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登马仁奇峰2020-10-20 09:33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