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安定社区:垃圾分类我先行 争做道德好公民

来源:芜湖日报 2020-11-09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艾云龙通讯员 潘仕仙)9月中旬以来,繁昌区繁阳镇安定社区在辖区内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争做道德好公民”主题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实践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居民积极主动参与社会道德建设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稳步开展。

宣传册在手,分类表在心。生活垃圾种类繁多,想要准确分类投放,不是一件易事。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来到小区、街面、商场,散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垃圾分类宣传画报》等垃圾分类宣传资料300余份,让广大居民将垃圾四分类熟记于心,增强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进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使垃圾分类工作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

党员齐上阵,文明我先行。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社区全体党员干部走向垃圾分类亭,穿上红马甲、带上小红帽,主动成为志愿者,引导前来倾倒垃圾的居民做出正确选择,并建议居民在家中就将垃圾提前做好分类分袋。当垃圾车收集完毕后,党员志愿者们打扫分类亭,洗刷垃圾桶,大大减少了垃圾气味对周围住户的影响,来往的居民纷纷为此举点赞。

学身边好人,做道德公民。道德是我们行走在人间的正路,平民英雄也是我们心目中的道德楷模。社区志愿者们向来往居民讲述好人事迹,像多年如一日守护抗战纪念园的徐孝旺老人,他是孙村镇中分村一名退休教师,40多年如一日搜寻保卫村庄的抗日将士资料,收集民间记述、收藏抗日遗物;徐老带头出钱出力,以民间的力量建设了抗战纪念园,恢复重建了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保护了14位抗日将领曾经居住过的“故居”;徐老是长年的义工,风雨无阻地让抗战纪念园每天免费开放。徐老的事迹打动了不少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践行做一名既文明又有道德的公民。安定社区党总支负责人表示,很多像徐老这样的好人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学习和弘扬他们身上所蕴含的“好人精神”,唤醒更多的人从内心深处对德与善的尊崇与向往,携手奋进,共建文明道德社区,为实现中国梦奉献热情、智慧和力量。

新闻推荐

成长 从不停止

执长剑纵马,执妙笔生花。扎根在五千年深厚文明,浸润在美美与共的大同社会里,我们日渐丰盈而展翅欲飞。借时代之风,凭华夏之底...

繁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繁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故乡的山红花山2020-11-02 00:43
评论:(安定社区:垃圾分类我先行 争做道德好公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