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扎根基层 激扬青春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1-08 00:5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王洋

“青年人要在基层和人民中建功立业。”说这话的施欣玮曾是一名大学生村官,现已成长为乡镇公务员、党政工作骨干。参加工作10年来,他在基层的不同岗位上始终如一,勤奋刻苦、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

2010年从安徽农业大学毕业的施欣玮,响应国家关于选聘优秀毕业生到村工作的号召,通过安徽省第三批选聘生考试,回到家乡繁昌峨山镇湾店村工作,担任党总支主任助理、书记助理。“既然选择了基层,就要安之若素、大干一场。”工作伊始,抱着一颗建设家乡、发展家乡的雄心, 他虚心向村里党员、群众学习,迅速实现学生到职业人的身份转变。党建、文明创建、合作医疗、新农保征收、水利兴修、计划生育等每一项工作,他都主动参与、认真履职,逐渐了解了农业、农村的发展情况。

“村民们致富的愿望普遍强烈,但大多缺少门路、方法,害怕失败不敢尝试。”施欣玮决心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2012年4月,在上级部门的多方支持下,施欣玮创办了金欣生态养殖场,从事黑猪养殖,成为繁昌第一个创业的大学生村官。养殖场创办后,辐射带动作用日益凸显,先后解决了6名群众就业,荣获芜湖市大学生村官创业示范基地、繁昌县大学生村官创业示范基地,“双培双带”示范基地等称号。

凭借出色的工作,2014年施欣玮转为事业单位编制,来到繁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从农业、农村一线到经济主战场,施欣玮同样干得有声有色。作为该区企业服务部副部长、首席统计员,他走遍园区企业,认真钻研经济法律法规,积极撰写经济运行分析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施欣玮在繁昌经济开发区工作期间,该区统计工作始终名列繁昌区前茅。

2016年,施欣玮考取公务员,来到滨江古镇——新港镇规划建设分局工作。“危房改造工作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面对危房改造、工程招投标、工程建设管理等新的工作领域,从基层成长起来的施欣玮深知百姓所需所想,对待工作极其负责。从酷暑到寒冬,他走访了全镇100多户百姓,让符合条件的群众住上安全的房屋。凭借出色的工作表现,2018年新港镇党政班子一致同意调整其到党政办担任主任。从负责具体事务的部门,到统领协调的综合部门,施欣玮不畏挑战。办文办会办事,施欣玮经常通宵达旦地忘我工作,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不管是怀揣一腔热血当猪倌,带领村民寻找致富门路的“毛头小伙”,还是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党政干部,多年来,施欣玮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奋斗中激扬青春,先后荣获“安徽省优秀大学生村官标兵”“芜湖市优秀共产党员”“繁昌县十大杰出青年”“繁昌县优秀共青团干部”“峨山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新港镇优秀共产党员”等诸多称号。

新闻推荐

男子火场晕厥 消防员果断实施心肺复苏

本报讯2020年12月29日11时55分左右,芜湖市繁昌区安定西路附近,一处公租房突然起火,消防员在紧急疏散楼内人员时,一名被救者突...

繁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繁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房产资讯2020-12-31 08:30
猜你喜欢:
评论:(扎根基层 激扬青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