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挺拔之姿 沐浴千阳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1-08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我走进竹林,徘徊着,寻觅着。

风吹过,带来竹影婆娑,绿色之海泛起微波。重重叠叠,亭亭立立,凌空而起,新生的竹叶努力伸长,去触摸阳光的羽翼。“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源在破岩中”,他们铁骨坚毅,以挺拔之姿,坚毅地矗立着。

风吹过,峥嵘岁月,点点滴滴,从竹身的碧绿之中溢出,浮现在我的眼前。汨罗江畔,钟灵秀丽,一位被万花拥簇之人缓缓走来,他生性高洁,热爱国家,将生命之中的一切都寄予心中的理想,他宛如碧竹,将历经命运坎坷的身躯投入江中,用紫色的灵魂点亮了后人瑰丽的爱国之心。夜,带来了危难与紧急,雨疾风打中,世界一片荒芜与萧瑟,房屋仿佛一拉就散,房屋之中风烛残年的老人,虽饱经沧桑但又坚毅无比,正殷切地叮嘱着自己的孩子:“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勿忘告乃翁。”他报效祖国的理想,随着铁马踩踏冰河的声音,飘向远方,流传千古……

我爱上了这片竹林,沉浸在竹林的飒爽与坚毅之中。身处竹林,思绪翻飞,我跟随着从天上奔腾而来的黄河,穿行在苍茫云海之间,看过了回旋澎湃的碧绿江水,见过了千重面貌的庐山,仰望过巍峨险峻的泰山,陶醉于盛唐人民的欢声笑语,坠入了繁华安定的人间。竹林的美丽,使我魂牵梦绕。

不只我爱这片竹林,一双双险恶的眼睛,一直在紧盯着这片竹林。

冰冷的枷锁与栅栏,如蛟龙般的爪牙,来自四面八方的炮火轰鸣……火光,是火光,紧接着是白烟,铺天盖地向这片竹林袭来。我张皇失措,开始拼命地奔跑,火烧尽了竹林之中腐败的枝叶,火在我眼前,肆意地狂笑。八国联军的炮火,打开了最后一道自欺欺人的大门;北洋军舰的覆灭,留不下一点尊严;法西斯的军刀下,没有闪烁一点人性的光辉……鲜血,将要把这片竹林,染成红色。

腿已经麻木,我无法继续迈开任何一步。我想,这片竹林应该已经千疮百孔。忽然,眼角瞥见几抹绿色,我急忙转过头,环顾四周,发现每一根竹子依然挺立,哪怕身上已经蒙上灰尘。风吹过,竹骨的味道仿佛在告诉我,他们傲人的不屈。南昌起义,打响了我党武装抗争的第一枪;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使我们战胜了邪恶的魔爪;新中国的成立,让人民有了新的期望;新冠疫情下,中国更是以松竹般挺拔的身姿,将胜利的雄风重振。

眼前,是一根根不屈不挠的翠竹;眼中,是快要溢出的满腔敬意。粉身碎骨,夺不走他们身上的无畏;烽火狼烟,湮灭不了他们锋芒的华贵。亭亭玉立的竹林,就是我的祖国!就是这百折不挠,无法击溃的伟大祖国!

风吹过,祖国以挺拔之姿,正沐浴着灿烂千阳。

作者姓名:李嘉骏学校:繁昌一中

指导教师:张敏

新闻推荐

芜湖市三山经济开发区 有个“田间华佗” 农艺师肖茂盛执着农技推广36年候选“中国好人”

55岁的肖茂盛就职于芜湖市三山经济开发区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他从1984年7月农校毕业后,一直兢兢业业从事植保及农业技术推广...

繁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繁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房产资讯2020-12-31 08:30
猜你喜欢:
评论:(挺拔之姿 沐浴千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