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社区工作者: 为所有努力的人感到骄傲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2-18 00:52   https://www.yybnet.net/

值班中的姚方盛(图片由本人提供)

姚方盛从“老家”广西宾阳来到芜湖这个“新家”已有十年时间,并且成了一名芜湖经开区龙山街道龙湖社区的工作人员。这个春节,姚方盛不仅没有回老家,她还要参与到春节假期社区值守巡视中,生性开朗的她说:“芜湖也是我的家,而且现在互联网发达,我现在和家乡亲人也能每天联系,就像在身边,我很喜欢这种平平淡淡的幸福。”

2月16日,芜湖经开区龙山街道龙湖社区,姚方盛正在社区巡查。她告诉记者,按照社区计划,她和另一位同事共同在这一天值班。一个人在社区值守时,另外一个人就会去辖区巡视。巡视过程中,他们会到相关小区,和物业工作人员了解一下有无异常,问问人员来往情况,看看有无外地重点地区车辆和门岗室内人员登记本。姚方盛告诉记者,守在社居委服务大厅时,会有居民来了解情况,“包括相关补贴政策、疫情防控等等,不过最多的还是问路,甚至还有路人来借口罩,只要我们能做到的,都会尽可能提供帮助”。

除了值班外,姚方盛还和丈夫孩子一同去了繁昌区公公婆婆家,她告诉记者:“我现在已经融入到老公这个家庭里,公公婆婆有三个儿子,各自都已成家。两个儿子在繁阳镇,即原来的繁昌县城,还有我老公在芜湖市,现在过年大家聚在老人家。一家人感觉很温馨,我特别喜欢这种平凡人的幸福满足。公公婆婆住在繁昌区农村,村里许多家都是如此,和睦孝顺的乡风特别好。”

因为公公婆婆这边亲戚多,整个春节里,姚方盛没有去景点游玩,而是四处拜年。“一家人平常都难得相聚,现在有时间聚一聚,说说心里话,太难得了。我有时候不说话,就听大家说开心的事或者烦恼的事,也觉得很温暖,长辈会回忆以往和现在对比,都说现在日子越来越好,小年轻会说说感情上的事,都很有意思,我有时候也会用微信和广西亲人视频聊天,给他们看看公公婆婆家的景象,大家互相打招呼,真的很有意思。”姚方盛很享受这些温情时光。

姚方盛在繁昌区逛街的时候也挺心细,她说:“感觉繁昌区现在发展得不错,到超市、商场走走就知道,非常红火,说明大家日子都不错,不管是在本地奋斗,还是在外面打拼,一年到头应该都有不错的收获,我觉得这也是美丽的风景,看着就让人有劲。”

姚方盛有着一个社区工作人员的职业敏感。她说,在繁阳镇也好,在公公婆婆所在的村子也好,她能看到村、居委都有人值班,“我为他们自豪,为自己自豪,感到有一种使命感。去年以来,我们做了不少工作,不管是参加抗疫还是抗洪防汛,还是人口普查等都作出了贡献,与去年春节相比,今年我们能看电影、进饭店、逛商场,这都是我们所有人一齐努力的结果,在这个春节里我为所有努力的人感到骄傲”。

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祭灶的起源与江南祭灶食物

农历腊月二十三,江南人家大多忙着抓住晴天“掸尘”,进行一年一度的大扫除。另一方面,与全国各地一样,长三角一带都有送灶神的...

繁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繁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新春到 农事忙2021-02-10 00:52
评论:(社区工作者: 为所有努力的人感到骄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