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新化社区:“三强化”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2-22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艾云龙 通讯员 蒋传道)近来,繁昌区繁阳镇新化社区“三强化”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

强化属地责任。繁阳镇新化社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安排布置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成立疫情防控领导组,履行社区书记第一责任人,落实好外来人员排查、强化宣传、重点场所监管等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守住疫情防控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坚持人、物同查,完善重点行业单位及人员名册,持续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农贸市场等物品及环境监测,目前,新化社区已累计核酸检测回繁人员400余人。

强化宣传氛围。繁阳镇新化社区把好宣传动员关,闻令而动,宣传先行,通过公开栏、微信、QQ群、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多层次、多角度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措施的宣传,大力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条幅30余条。

强化防疫基础。繁阳镇新化社区全面启动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制度,全面排查外来返繁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繁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确定一名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员专职负责信息上报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准确上报,确保信息报送及时有效。社区还安排辖区各物业公司每天对小区进行全面消毒,为居民建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新闻推荐

守法“禁放”是义务 非法销售烟花爆竹不应当

本报讯守法“禁放”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不过近日来,少数经营户为一己私利,打算趁春节来临之际,偷偷摸摸通过销售烟花爆竹捞一笔...

繁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繁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春到 农事忙2021-02-10 00:52
猜你喜欢:
评论:(新化社区:“三强化”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