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广泛宣传 优化服务 部门联动 繁昌城乡居保参保缴费实现开门红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2-22 00: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年初以来,繁昌区广泛宣传,优化服务,全面启动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保费征缴工作。截至1月底,繁昌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人员2.3万余人,个人缴费金额858万余元,代缴特困、低保、重残、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4211人,代缴金额84万余元。

加强政策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应缴尽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作采取“不见面”方式办理。通过广播、宣传手册、横幅标语、短信、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引导群众通过网上银行、支付宝、微信转账到个人银行账户和利用社保便民服务终端等方式完成缴费,优化缴费途径,做到疫情防控和城乡居保缴费工作两不误。

加强服务提升,意愿高档缴费的“应提尽提”。 健全多缴多得、长缴多得机制,引导参保人员提高缴费档次,促进个人账户储存额正常增长,可使个人缴费在养老金待遇构成中所占比例更趋合理,进而可提高城乡居民养老金水平。繁昌区总结工作中典型经验,在确保参保全面覆盖的前提下,鼓励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人员提高缴费档次,向参保人员宣传提高缴费档次标准的优势,积极为参保人员在档次提升上出点子、想办法。对意愿提高缴费档次的参保人简化工作程序,开通绿色通道,线上线下为参保人提供便利服务,做到应提尽提。

加强部门联动,特殊困难群体人员“应代尽代”。与民政、残联、卫健委等部门积极联动沟通协调,实现信息共享,动态掌握特困、低保、重残、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的准确数据。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代缴保费政策的宣传,明确16至59周岁特殊困难群体按规定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对特困、低保、重残、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由政府财政按最低缴费档次每人每年200元全额代缴,以确保特殊困难群体参保应代尽代“一个都不能少”。

骆芳

新闻推荐

繁昌区书协走进农业银行繁昌支行“送祝福送春联”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艾云龙)牛年喜奏丰年乐,人世笑迎盛世春。春节前夕,由繁昌区书法家协会、农业银行繁昌支行联合举办的“迎新...

繁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繁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泛宣传 优化服务 部门联动 繁昌城乡居保参保缴费实现开门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