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横山中心小学 全面实施“三心工程”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3-29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繁昌区横山中心小学本学期全面实施“三心工程”,500多名小学生在校午餐。孩子的午餐热乎可口吗?午间两个小时孩子们会如何度过?课后服务是如何安排的?

放心午餐,饭菜热乎可口,“德育”融入就餐过程。

中午11点20分,同学们按班级分组排队领取午餐,五年级2班的查雅茜有些兴奋地端起饭碗,饭菜都是热乎乎的。“有土豆烧肉、西红柿炒鸡蛋和娃娃菜,还有蘑菇汤,味道不错,比我奶奶做得还要好。” 查雅茜笑着说,父母因为工作中午不回家,以往每天中午她要独自步行20多分钟回家,才能吃上奶奶做的午饭,下午再步行到校,“现在中午不用来回跑了,爸妈放心,我中午也有了更多自己的时间。”

“我们将劳动教育融入放心午餐中,鼓励高年级孩子自己分发餐盒、清洁桌面,协助老师打扫教室,培养独立自主的好习惯。”校长杨万龙介绍说,学校每天除了安排一名班子成员陪餐以外,每周一、三、五,还安排两名家委会成员参与学校午餐管理。

安心午休,看书、画画、睡觉,自愿选择。

午餐过后,距离下午上课还有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学生们在学校会怎么度过?横山中心小学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探索出一套切实可行的午休方案,多数学生在班级午休,老师到班管理。同时,学校图书室、阅览室、多功能室、体育馆等场所将陆续在午休时间向学生开放,丰富学生午间生活。

爱心课后服务,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上学期,横山中心小学就开始尝试“课后服务”。按音乐、运动、美术、语言、思维训练等分项目成立了多个兴趣社团。一、二年级以团队活动、课外阅读、实践活动、手工操作类为主,不借课后服务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年级以上以课外阅读、兴趣小组、团队活动、综合实践为主。让孩子们在校园里尽情地欢乐学习,同时,解决了家长后顾之忧。

杨万龙查君书

新闻推荐

芜湖市总工会开展 基层工会干部培训

本报讯(记者俞冰清通讯员潘柳全)近日,市总工会基层工会干部培训开班仪式在繁昌举行。来自繁昌区各乡镇工会干部、社会化工会...

繁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繁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采摘“明前茶”2021-03-29 00:57
猜你喜欢:
评论:(横山中心小学 全面实施“三心工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