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江南无所有 聊赠一枝春 跟着芜湖赏花地图饱览春色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3-30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春天的芜湖繁花似锦,已经美成一个大花园!眼下樱花、桃花、二月兰、郁金香正在盛放,之后还有牡丹、玫瑰……真是乱花渐欲迷人眼!春天常让人觉得跟不上花开的节奏,要游的地方太多,春天却太短。跟着赏花地图,就不怕错过花开的季节了。

油菜花

赏花期:3月初—4月上旬

要说春天哪种花最有活力,那定是黄澄澄的油菜花。油菜花单看可能不是春季最美的花,但如果置身成片的油菜花田,那种美丽就让人难以忘却。

漫山遍野黄灿灿的油菜花田成为春日江南具有代表性的美景,眼下油菜花的花期已进入尾声,想要打卡的可要抓紧时间了。

油菜花打卡地:

三山经开区响水涧:响水涧是芜湖市春季最为著名的地方之一,坐落在山水之间,山峰叠翠,河湖纵横荡漾着春波,田里铺满了油菜花。登上响水涧大坝,远眺油菜花海美景,美不胜收。

鸠江区白茆镇套北村:套北村3000亩油菜花海与河流、小路、村庄共同勾勒出一幅醉人的春日田园风光画卷。

南陵县霭里村:霭里的十里油菜花廊构成美丽的田园风光,阳光洒在花田,暖风吹过、沁香满怀。

湾沚区六郎镇周圩村:在周圩村可以一边徜徉万亩花海,一边走进艺术厂房,体验从菜花到菜籽油的制作过程。

无为大堤:这个季节的无为大堤,江岸边一条沿江油菜花带伴着悠悠江水,构成了一幅迷人的画卷。

樱花

赏花期:3月—4月中旬

樱花,已经悄悄“跻身”眼下的赏花主角。以前,说到樱花就想到武汉大学,现在,芜湖的小区里逛逛,甚至马路边走走就能赏到浪漫樱花。芜湖的樱花,最多的是引种自日本的染井吉野和重瓣晚樱。按照开放时间不同,樱花分为早樱、中樱、晚樱,可以从2月底一直赏到4月中旬。

樱花打卡地:

赭山公园:赭山公园的樱花园种植了不同种类的樱花树几十棵,最大的一棵树冠犹如一把巨大的花伞,起风时花瓣纷纷扬扬,唯美浪漫。最近正是樱花盛放的时候,每天都有很多市民在樱花树下拍照留影。

十里江湾公园:樱花大道位于十里江湾公园二期,三月下旬整个路段弥漫着浪漫的氛围。除了感受樱花的浪漫,公园的紫荆大道也值得一并观赏。樱花与紫荆,一个淡雅恬淡,一个姹紫嫣红,相映成趣。

桃花

赏花期:3月—4月中旬

春天,必有一个位置是属于桃花的。诸花之中,桃花虽然花期短,但有最完美的女性气质,艳丽、妩媚、飘零,无不扣人心弦,因此古人把桃花运作为获得异性缘的好运,认为是天下熙熙皆有所盼的一种缘分。近年来,芜湖农业生态园建设得红红火火,桃园遍地开花,在每个县区都有很多赏桃花的地方。

桃花打卡地:

无为市石涧镇桃花坞:近年来,石涧镇注重生态建设,着力弘扬传统文化品牌“桃花”,打造桃花坞生态景区。走进桃花坞,花海从山底一层层翻涌而来,远看粉红如霞,近看桃花簇簇开满枝头。畅游山林间,小径蜿蜒曲折,微风起时,花雨缤纷。

繁昌区平铺镇:坐落在漳河之畔的平铺镇九塘、三牌种植有大片的桃林,此时桃花开得正艳,为平铺镇增添了秀丽的风光。

湾沚区六郎镇:六郎镇愚公农业生态园坐拥330亩桃花,一眼望不到头的花海,让人心旷神怡。

湾沚区桃园村相思园:相思园为南宋状元张孝祥后裔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相思园种植了大量的桃树,桃花盛开时,可以带着孩子家人一起在这具有南宋风格的古村落走一走,感受状元文化的积淀。

鸠江区白茆镇:白茆有着600亩桃林,阳春三月陶醉在花海之中,非常美好。

玫瑰

赏花期:4月—6月

在众多春天的花中,玫瑰的绽放时间最靠后,接近夏天。玫瑰花香味浓郁,芬芳花香融合在风里,不经意间撩拨你的嗅觉,一不小心钻进你的鼻腔,直达心底,让人心绪难平,难以忘怀。

玫瑰打卡地:

繁昌区平铺镇纸鸢香草:纸鸢香草庄园坐落在平铺镇茶冲村,这里有薰衣草、玫瑰、迷迭香、罗勒、柠檬草等几十种香料植物。园区内种植了大片的玫瑰花,游客除了能近距离赏花之外,还能体验玫瑰纯露、玫瑰精油等玫瑰产品。

湾沚区红杨镇玫瑰谷:等到桃花、牡丹凋谢之后,玫瑰谷的玫瑰花就开了。五一前后,玫瑰谷的月季、玫瑰进入全面盛花期,漫山遍野花如潮涌。如果说郁郁葱葱、绿树掩映的珩琅山是一幅山水画,那么在山谷内竞相绽放的玫瑰花则是靓丽的油画。

郁金香

赏花期:3月—4月底

想看郁金香用不着去荷兰,家门口就有。郁金香盛放时,花朵就像一盏盏精致的花型酒杯,盛满春色送到你面前。

郁金香打卡地:

湾沚区六郎湿地花海:走进六郎湿地花海景区,放眼望去,到处都是由各种颜色郁金香编织出的花毯,遍地姹紫嫣红。现在园内郁金香开得正盛,一进门就会被浓郁的色彩美到眼花缭乱。

无为市红庙镇东方库肯霍夫花园:园区种植进口郁金香一百多个品种,数量一百多万株。另有月季、玫瑰生产基地,种植玫瑰花约200多亩。

牡丹

赏花期:4月—5月

牡丹的色、姿、香、韵俱佳,花大色艳,韵压群芳。唐代刘禹锡就有诗云“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足见牡丹花在百花中的地位。

牡丹打卡地:

南陵县丫山花海石林:丫山素有“牡丹之乡”的美称,丫山牡丹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而且还可入药。丫山种植牡丹的历史可追溯至唐宋年间,至今已有1000余年历史,景区内牡丹种植万余亩,百年以上牡丹树上千棵,还有各色牡丹千余种,现景区内拥有三个牡丹观赏园。每年4月初,都有大量的游客慕名前往丫山观赏牡丹,并游玩石林、天坑、溶洞等自然奇观。

湾沚区六郎湿地花海:园区引进了珍稀百年牡丹,目前已静静开放。盛花期单株即可盛开上百朵,场面非常壮观。

记者 田琦

新闻推荐

繁昌抓好蔬菜生产保供工作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全冰)“价格基本稳定,大白菜的价每公斤不到2元。”2月20日,在繁昌区鑫盛市场,市民王女士说,其它绿叶菜价格也...

繁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繁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采摘“明前茶”2021-03-29 00:57
评论:(江南无所有 聊赠一枝春 跟着芜湖赏花地图饱览春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