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疫”不容迟 全区7300万元养老金将按时足额发放

来源:芜湖日报 2022-04-11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卫霞)繁昌区确诊一例上海返繁人员阳性病例后,按疫情防控要求,繁昌区政务服务中心被列为封控区,区人社局社保中心11位工作人员全部被要求隔离,线下业务被按下了“暂停键”,原本计划于每月15号左右发放的养老金,因疫情能否按时发放,成了群众关注的问题。

3月29日,记者电话连线了区人社局社保中心主任滕长青。正在酒店隔离的他告诉记者,中心11位工作人员在遵循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做到疫情防控不见面,业务工作不间断,用实际行动助抗疫、稳民心、暖人心。

党建引领聚合力

24日凌晨,突如其来的隔离,让人社局社保中心11位工作人员情绪波动很大,有家不能回,工作被搁置,除了言语间的“不是滋味”,还有心绪上的“意难平”。当大家都错愕不已的时候,中心的党支部发挥了凝心聚力的作用,几个支委线上商量后,一致认为虽然隔离了,但是工作不能停,尤其是接下来要发放的四月份养老金,要按时足额发放。一个支部便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分散在各个隔离房间的工作人员积极配合,相互鼓励,制定工作方案,迅速投入到养老金发放的工作中。

条件艰苦显担当

没有办公设备、没有相关资料、对接沟通不便等一系列困难阻碍在前。滕长青告诉记者,虽然工作在做,但是有点棘手,大家都在努力克服。没有足够的电脑,局领导非常支持,把家里的笔记本电脑送来;没有社保中心专网,区人社局信息中心积极向市级部门申请外网端口;没有办公用的草稿纸,撕下隔离酒店的纸袋子当草稿纸。目前除了正在进行四月份养老金的拨付计划,参保单位及个人的相关征缴工作也在网上正常开展,中心工作人员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保证各项业务经办服务不断档,待遇落实不搁浅,在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作为、显担当!

“疫”不容迟保发放

“四月份养老金必须要按时足额发放的!这一块必须要做到!”滕长青说,“现在工作人员都隔离在房间里,大家也不能见面,只能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来开展工作,目前来看,能保证四月份全区36000名退休人员一个月7300万元的养老金按时正常发下去!我们能做到,下个月15号左右,钱能到位!”

人员不见面,工作照样干,社保中心的11位工作人员想在前、干在前,确保广大退休人员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能够按时足额领取到养老金,让社保“安民心 暖人心 稳民生”的作用传递到群众的心坎上!

据了解,养老金正常发放的人群为正常办理过退休手续的人员,当月新增的退休人员需要等疫情过后,在区行政服务中心线下办理退休手续后,由区人社局社保中心统一安排补发工作,确保养老金“不漏一人,不少一分”。

新闻推荐

居家隔离 也是为战“疫”作贡献

据3月29日芜湖市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通报,3月28日0-24时,芜湖市新增13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隔离管控人员和重点人员检测中发...

繁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繁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不容迟 全区7300万元养老金将按时足额发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