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在繁昌奋战的这12天 刻骨铭心

来源:大江晚报 2022-04-14 00:35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凶猛狡猾的病毒,侥幸与逃避没有任何出路,每一步的前行,都会给身后的家人和千千万万的家庭筑起一道安全的屏障……”4月1日,芜湖防疫突击队队员徐亮亮在微信朋友圈写下进入繁昌后的“驰援日记”,记录防疫感受,质朴的文字、满满的感动,收获了诸多点赞与评论。

3月30日下午,由100名市直机关干部组成的第二批防疫突击队驰援繁昌,徐亮亮作为第一组的联络员随队出发,成为一线防疫工作的“硬核”担当。“穿上防护服的那刻,是责任,更是使命!”徐亮亮说。

徐亮亮在部队服役17年,2019年11月从军队转业至市委老干部局工作。脱下的是军装,不变的是守护。到达繁昌后,徐亮亮立即沟通布置本组成员的防控工作计划,对人员进行再分组。他再次作为联络员,与其他市直机关干部组成的15人小队进驻繁阳镇春谷社区。为便于社区统筹调配人员力量,将小队拆分成为4个小组分别下沉至各小区。他所在的小区位于繁阳镇的主城区,除了居民小区,还有商铺、酒店,小区内既有封控区,也有管控区。在与小区包保负责人了解小区基本情况后,他立即投入到紧张的防控任务当中。

刚到小区的当天上午,了解到小区内几处生活垃圾露天堆放存在安全风险和隐患后,他立即与负责人协商,要尽快将垃圾清运出去。垃圾堆拢、装入桶内、场地消毒……整整三个小时,防护服内的衣服早已湿透。

4月1日上午,社区安排的核酸检测人员上门对所有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在看到社区工作人员焦急地相互交流、翻着手中资料时,他赶紧跑过去询问情况,原来是配合医务人员做检测的志愿者不足。这时他毫不犹豫地说道“我可以,我上!”短短的时间,他已经穿起防护服、拿起名册上了封控楼。统一配送给居民的生活物资堆满了楼前的小广场,他又成了“大白”物流,拿着名单、拎起物资,挨家挨户送上门。

4月10日,徐亮亮顺利完成任务,返回芜湖隔离。对徐亮亮而言,在繁昌奋战的这12天,成为他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他感动于疫情防控期间,繁昌居民自觉遵守防控规定,大家不分你我,互相补位、互相支持,这无数个感人瞬间,汇聚成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图片由采访对象本人提供)

记者 奚璟

新闻推荐

高质量实施日间病床政策惠民生

本报讯为助推分级诊疗,助力基层中医药事业发展,繁昌区医保局“严把六关”,高质量推进日间病床医保政策实施,提升县域医共体区...

繁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繁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繁昌奋战的这12天 刻骨铭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