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陶奶奶带着“小码”去卖菜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7-11-03 15:13   https://www.yybnet.net/

家住南陵县许镇镇马元村的陶奶奶,多年如一日天不亮就在马元街道上卖起小菜子。由于价格便宜,前来买菜的客人很多。近日,南陵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在商户回访中了解到,陶奶奶如今无论去哪里卖菜,都会带着“小码”(金农信e付码)上市场,经常还会引来同行和买菜的客户过来围观。因为“小码”的出现,陶奶奶再也不用为收到假币而担心了,语音播报功能也解决了陶奶奶收钱的后顾之忧。

爱上用“小码”是因为淘奶奶遇到过使用假币的骗子。

在今年7月份的一天,大概10点钟左右,陶奶奶就快要准备收摊子了,突然来了两个青年人说要买点小菜,并指着菜摊子说这菜也没有多少了,能不能打折一次性全卖给他们。陶奶奶原以为遇见好人了,满心欢喜地准备给他们把菜放进秤里称,并算好了价钱。可当陶奶奶接过一张百元大钞时,立马发现了这钱有点问题,于是对着向阳的一边看了看几处假币识别区域,头像有点模糊不清,纸张的颜色也异常的鲜艳。

“小伙子,你看,我也是老眼昏花了,看东西也模糊,这钱我也看不出来,要不你去前面的小店里兑换成零钱,行不行?小店里有个年轻的小姑娘,她眼神好点! ”陶奶奶笑眯眯地指着不远处的小超市。“还这么麻烦,真的是,不卖拉倒。 ”两个年青人立刻消失在街道上。

“你怎么看出来的? ”旁边摆摊子的另一个年长的老爷爷说道。“这不,他们农商行经常到村里来宣传反假币,有次我恰好碰见了,就跟他们学了点识别假币的知识,还有就是平时手机出现天上掉馅饼的电话或短信,千万不能相信,都是假的! ”陶奶奶笑着说。

7月份,南陵农商银行组织全体员工在全县8个乡镇、157个自然村营销“金农信e付”。当基层网点营销队伍逐户走访马元街道时,再次遇到了陶奶奶,听她讲述了成功识别假币的故事后,工作人员向陶奶奶宣传了“金农信e付”的好处,陶奶奶当场就答应开通此项业务。为了将这匹黑白相间的“小码”养好,陶奶奶特意从她孙女那里拿了一部闲置的智能手机,在孙女的帮助指导下,已经十分熟练地摸清了“小码”的习性。

“‘小码\’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直接帮我将客户的钱汇到银行卡里去,我现在都不怎么需要往银行网点跑了,老胳膊老腿也跑不动。 ”陶奶奶冲着‘小码\’竖起了大拇指。

陶林 鲁玮

新闻推荐

南陵城西派出所:“三张网”构筑平安屏障

本报讯据统计,7月以来,南陵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根据辖区特点,构建“密集巡逻、夯实管控、群策群力”三张网,构建一道平安屏障,辖区发案率较去年同期下降35%,群众满意率明显提升。密集巡逻,提高见警率。城...

南陵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陵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民警巧断“猪案”2017-10-22 01:59
猜你喜欢:
评论:(陶奶奶带着“小码”去卖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