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谢明:扶贫工作关键是认真、尽责

来源:大江晚报 2017-12-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5月在南陵县扶贫开发工作“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中,谢明被选派担任许镇镇北斗村驻村扶贫工作组组长。自驻村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谢明同驻村扶贫工作组成员和村干部一起,入户走访座谈,访贫问苦,坚守一颗公仆之心,为贫困群众做实事好事,用真心、真情赢得了大家的信赖。

许镇镇北斗村辖19个村民组,1126户、4068人,贫困人口致贫原因主要是因病因残、缺少劳力或劳动能力弱,无劳动技能、自身再造血能力较差。谢明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最讲认真,扶贫工作不是高科技,关键是认真、尽责。他每到一户,都反复耐心宣传政策,逐项计算收入账,与其家庭成员见面交谈,弄清情况,准确掌握家庭致贫原因。

该村贫困户滕红星,户主本人精神残疾,配偶在服装厂打工,一双儿女分别上高中和小学,多次上门,家庭成员总是见不全,他于是在端午节那天,陪家人吃过午饭,抓住过节时机,又匆匆坐公交车回到北斗村,与滕红星一家四口见了面。俗话说“人穷志短、马瘦毛长”,对于贫困户来说,他们的心理很脆弱,尤其是对于那些因残、因病致贫的贫困户来说,他们的心理更为脆弱。为此,谢明在落实各项脱贫措施的时候十分注重对这类贫苦户的心理疏导,采取精神扶贫,助他们重拾生活信心。

该村贫困户周玉林,家有三口人。妻子因家庭贫困整天愁眉苦脸,丈夫因患尿毒症每周三次去市二院做透析,唯一的儿子今年3月也患上慢性肝炎。对于妻子来说,丈夫、儿子患有重病,生活黯淡无光,见人“不抬头、不说话”透露出深深的自卑。谢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此他同驻村工作组成员、帮扶责任人、包片村干部一起,经常到周玉林家提供帮助,同他讲解目前的扶贫政策,让孩子安心治疗,费用不用担心;同时协调安排其妻子到镇就业基地工作,帮助其儿子申请了低保、办理了慢性病就诊证,现在他走路腰板也硬了,见人也热情多了,年内脱贫有指望了。

目前,谢明正带领工作组成员和帮扶责任人继续按照制定的脱贫规划,同北斗村“两委”班子一起,做细做实***,按照2017年南陵县帮扶措施菜单“九大工程”,确保帮扶措施到位,帮扶成效实在,贫困户按时按质脱贫。 记者 李林克

新闻推荐

丈夫外出多年不归 妻子起诉离婚 法官巧用微信异地调解

本报讯有人曾比喻,婚姻如高飞的风筝,无论飞得多远,总有家庭的线牵着。而在芜湖市南陵县的黄小丽(化名)看来,她婚姻的线早就断了,丈夫多年不归,难觅踪迹。无奈之下,她向南陵法院起诉离婚,竟然得知丈夫收到应...

南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陵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谢明:扶贫工作关键是认真、尽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