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公铁客运春节发送旅客55.2万人次 高铁成出行首选 高速车流增幅超12%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2-2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昨天是节后首个工作日,假期出行数据随之出炉。据统计,春节7天,芜湖铁路、道路客运共发送旅客55.2万人次。高铁成为许多市民的出行首选。

市运管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春节全市道路客运共投放客车7756辆次,包车、加班车484辆次,共计发送旅客38.97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5.32%。该部门进一步分析说,相较于道路客运而言,高铁在舒适性、安全性、时效性上均占优势,且不受天气和交通拥堵等不利因素影响,因此取代长途汽车成为很多旅客出行的首选。

春节假期,芜湖市道路客流以探亲游、返城务工流为主,中长途客流下滑较为明显,短途客流相对比较稳定。其中,春节假期第二天,全市道路客运量仅在2万人次左右,为假期客流最低点。年初六,芜湖市开始出现返程客流高峰,全市道路客流量达到8万人次。预计,这一轮务工返程客流高峰将持续到正月十五之后。

铁路方面,记者从芜湖车务段了解到,春节假期,芜湖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2.64万人次。其中,单日发送旅客数最高达2.95万人次,出现在2月21日(正月初六)。铁路部门预计,正月十五、十六,也就是3月2日和3日,芜湖火车站将再次迎来客流高峰,车站已做好准备积极应对,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出门注意及时购票换票,保管好随身物品,安全出行。

值得注意的是,春节期间,该站普速客流约有5.86万人次,高铁客流则高达6.78万人次。“由于宁安高铁的大面积开行,高铁旅客已经占芜湖站旅客总数的54%。”据介绍,芜湖火车站的高铁客流,首次超过了普速客流,成为出行首选。

高铁改变春运,还体现在素有“中国最美高铁”之称的合福高铁线上。据统计,春节7天,合福高铁无为站、南陵站共发送旅客超过3.68万人次。

此外,受春节假期阴雨天气居多、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等影响,自驾行旅客增长明显。据统计,芜湖高速公路总流量达828812辆次,同比增幅达12.03%。

记者 王世宁

新闻推荐

“村长有约 到霭里过小年”等你来 这里有梦有故乡

□本报记者吴敏2月3日,群山环抱中的南陵县烟墩镇霭里村喜气洋洋,“村长有约——到霭里过小年”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这已是南陵县连续三年举办该活动,为游客品味年俗、体味乡愁增添了一个好去处。据...

南陵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陵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关爱流动人口2018-02-06 01:00
评论:(公铁客运春节发送旅客55.2万人次 高铁成出行首选 高速车流增幅超12%)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