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民俗年味浓 “欢乐芜湖”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2-23 01:06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王磊

在方特感受“丛林飞龙”的风驰电掣,看一场精彩的海豚表演,再到霭里感受地地道道的民俗年味……这个春节,芜湖旅游市场持续火爆,各旅游景点人头攒动,广大游客在芜湖度过一个文明、欢乐的新年。市旅游局发布信息显示,春节小长假,“欢乐芜湖”共接待游客98.4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98亿元。其中,方特旅游区接待7.8万人次,收入945.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26%和0.4%。

各大景区好戏不断 产品供应丰富多彩

牵手可爱的“熊大熊二”,漫步“时光隧道”,仰望“梵高的星空”,畅游“海洋乐园”……芜湖方特梦幻王国今年首次推出熊出没庙会夜场,40组精妙绝伦的彩灯汇成灯的海洋,独具匠心的设计使夜晚的梦幻王国蔚为壮观,成为今年春节假期旅游市场的新热点。

春节假期,全市各重点旅游景区活动精彩纷呈,给游客提供了多种欢乐体验。芜湖方特旅游区除了“熊出没新春庙会”,还通过三园联动,推出了十二生肖守护“熊”、新年祈福等活动,受到游客青睐。大白鲸海洋公园“海洋秀场”浪漫开演,丰富的海洋动物、震撼的360度环形观众席,给游客带来独特的欢乐体验。鸠兹古镇第三届民俗赏灯会为游客带来一场流光溢彩、似真似幻的视觉盛宴。马仁奇峰景区人气旺盛,丫山花海石林景区美不胜收,大浦乡村世界景区主打年味牌,游客们乐在其中。乡村旅游热闹非凡,南陵县霭里村的小年民俗活动,连续三年登上央视舞台,磨豆腐、剪窗花、打年糕等民俗活动不仅吸引本地游客体验,连外国游客也学着做起了本地的“八大碗”。芜湖县西河古镇、繁昌县平铺镇举办年货节活动,西九华·山里中国民宿一房难求,各种年俗娱乐活动热热闹闹过大年。

团圆是春节假期的主题。在芜湖,从主题公园到自然景点,从街区到乡村,从酒店到民宿,都在用浓浓的年味,传递着幸福团圆的温情。春节假期,全市酒店平均入住率达68%。

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全市4A及以上景区严格按照核定的最大承载量,通过门禁系统等高科技设备,对景区游客予以动态监控。3A及以下景区根据售票情况和检票数据,对景区的最大承载量予以监管。假日期间,全市各景区入园流量均在合理范围。

春节假期是对芜湖市公共交通服务能力的有效检验。市旅游局通过多渠道发布旅游信息提示,引导广大游客理性出游、文明旅游。全市1400辆公交车既要确保春节出行,还聚焦芜湖火车站、鸠兹广场、方特旅游区等重点人员集散地,为方特、鸠兹古镇夜场活动提供交通保障。公共自行车、易开租车、共享单车等也时刻在线,服务绿色出行。全市各景区均广泛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安排志愿者引导游客维护公共秩序。文明旅游不仅使景区卫生环境和服务得到持续改善,也使市民和游客的文明素养有了很大提升。

节前,市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领导小组部署开展春节期间旅游市场综合大检查,对9家A级景区、8家星级饭店、11家旅行社进行随机检查,发现问题现场办公,指导整改。春节假期,芜湖市旅游安全无事故。春节前后,市旅游局联合相关部门,重点打击“黑导”“黑社”“黑店”和“黑车”等各种严重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利剑行动”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开展,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新闻推荐

除夕到初一汽车站班车多停运

本报讯(记者陈燕飞)2月6日,记者从市长途汽车站获悉,该站大部分班车除夕到初一停运,正月初二起陆续恢复正常发车。市民出行前可向车站咨询,以免耽误行程。根据春节期间客流量大幅度减少的实际,为减少空驶...

南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陵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俗年味浓 “欢乐芜湖”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