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既有繁华商业也有青山绿水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2-27 01:56   https://www.yybnet.net/

拍摄时间:2月23日上午10

拍摄地点:银泰城附近的长江边

照片故事:

芜湖理工男宋俊陵现在浙江宁波慈溪市的吉利汽车有限公司上班,负责汽车自动化生产线的规划。在外地上班近两年了,他说每次回芜湖,都会发现一些新的变化。这个春节,他请了年休假,早早就回来与家人团聚,对家乡的新变化和新气象有了更深的感受。

除了走亲访友外,宋俊陵更多时间是陪伴妻子和四岁的儿子。大年初八,阳光灿烂,宋俊陵陪着妻儿步行到家门口的银泰城逛一逛,之后又到江边,沿着防洪墙往南走。江水微蓝,天空澄澈,一切都美好。“原来这边住着好多人,还有鸡棚鸭棚,岸边种着菜,看着很乱,这次来发现江边变得很清爽,环境变好了。”宋俊陵说。以前在芜湖上班时,他经常晚上顺着江边跑步,有时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不知是否是岸边船舶喷漆产生的,现在空气很好很清新。由于江水退去,岸边露出大片的沙滩,踩在上面细细软软的,孩子都玩疯了,他和妻儿在这里拍了很多照片(如图)。

宋俊陵的老家在南陵弋江镇,从小他就是在青弋江边长大,儿子每次回老家都很开心,必去青弋江边玩。如果在市里,宋俊陵就会带孩子去滨江公园玩。“多让孩子亲近自然、亲近水,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可以释放天性,同时也能找到我儿时的回忆。”宋俊陵说。

家乡的商业繁华,也让宋俊陵感受很深。先是家门口开了银泰城,一家周末可以去吃饭玩耍,去年又开了八佰伴,他也很及时地带着家人去逛了,“感觉很高大上,人气旺,芜湖人购物逛街又多了新去处。”回想自己在芜湖上大学那会儿,宋俊陵说变化实在太大了,那时只能去中山路步行街。

每次从浙江回来,下了高速,宋俊陵开车行驶在芜湖开阔的马路上,就能感受到这座城市宜人的绿化。最近一年,他明显感觉到,芜湖的人越来越多,车也越来越多,城市框架越来越大了。城东雕塑公园是他去的最多的地方,每次回来都要带着儿子来玩耍,他认为这么大面积高规格的公园,是芜湖的大手笔杰作。芜湖不仅有商业繁华,也有青山绿水,宜居宜业宜游。

记者 李贾 文照片由宋俊陵爱人提供

我对家乡说:

作为一名芜湖人,对这座城的情感是不言而喻的。前年,出于对职业发展的考虑,犹豫了很久之后,最终选择到外地工作。到那之后,我才发现,身边有很大一群常年奔波于两地的芜湖人,只要有休息就迫不及待地奔回芜湖。每每回来,总能感受到家乡一点一滴的变化,路更宽了,水更清了,树更绿了。在新的一年里,祝愿芜湖的城市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城市发展再向前迈进一步!

新闻推荐

芜湖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提前计划行程很重要

本报讯伴随七天春节大假即将落幕,人们纷纷踏上返程旅途,芜湖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出入口已经迎来庞大的返程客流。客运人士提醒,未来一周,客流将持续保持高位运行,提前计划行程尤为重要。昨天中午,记者...

南陵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陵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乡村过大年2018-02-24 01:00
评论:(既有繁华商业也有青山绿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