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五一”小长假 芜湖公铁客运量超42.6万人次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5-03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芜湖道路和铁路客运可谓“忙坏了”。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客运部门获悉,假期芜湖铁路(含县区高铁站)发送旅客20.1万人次,道路客运发送旅客22.5万人次。这意味着,每天都有至少超过14万人次的芜湖人“出门旅行”。

今年“五一”小长假铁路旅客运输期限从4月28日到5月1日。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芜湖车务段获悉,芜湖火车站客发量达17.7万人次,其中发送普速列车旅客7.8万人次,发送高铁动车旅客9.8万人次。客流最高峰出现在4月30日,当日,该站发送旅客5.73万人次,刷新今年的单日客发最高纪录。

春夏之交,旅游客流是“五一”出行的主力军。串联起皖赣闽三省诸多风景名胜,素有“中国最美高铁”之称的合福高铁,在芜湖两个县级高铁站的运力也不容小觑。数据显示,合福高铁无为站、南陵站4天发送旅客近2.4万人次,意味着每天都有约6000名芜湖人可以从县城直接坐高铁去旅行。

假期,芜湖火车站采取加开淮北等方向18列临客和50列动车组列车,方便旅客假日出行。同时强化售退票、改签功能,在进出站口加开通道的方式,加快旅客实名制验证和安检进站便捷通过能力,并在大客流集中到达时段,开启绿色出站通道,确保旅客出站安全顺畅。

昨天开始,芜湖铁路返程客流已经开始回落。铁路人士介绍,未来一个半月内,铁路客流将整体趋于平稳,各个方向的车票都比较好卖。

道路客运方面,假期3天内,全市共投放道路客运车辆8316辆次,其中包车308辆,加班车58辆,共计发送旅客22.5万余人次,客流总体平稳。据介绍,小长假期间,芜湖市道路客流以踏青旅游、探亲访友为主,受高铁及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影响,长途客流量下降明显,乘客主要前往合肥、阜阳、淮北及四县等周边中短途地区。小长假客流高峰出现在“五一”当天,全市道路客流达到8.2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道路旅客运输安全有序,运管部门及客运企业早在节日前夕就对全市客流进行科学预测,督促各客运站制定运输方案和应急运力。各客运站加强营运客车安全检查及旅客行包安检,落实旅客实名制购票,严控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确保了全市道路客运安全。同时,该处负责人带队到火车站出租车待客区维持现场秩序,并组织近百名出租车驾驶员及时疏散高峰期客流。

小长假前夕,运管执法人员还对火车站东广场、芜南路客运站、高教园区等地开展明查暗访,共查获出租车拒载、喊客、乱涨价等违规行为12起,纠正不文明行为30多起。

记者 王世宁

新闻推荐

高速公路服务区 “五一”精彩活动不断

星报讯昨日,记者从安徽省驿达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获悉,“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各服务区精心组织文艺汇演、互动游戏以及地方文化展示。5月1日~3日,三角元服务区将上演舞狮、旱船、担花...

南陵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陵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小长假 芜湖公铁客运量超42.6万人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