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宣州区发生生猪非洲猪瘟疫情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9-03 11: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史力)据农业农村部9月2日发布的消息,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发生生猪非洲猪瘟疫情。经专家督导,目前疫情已得到有效处置。有关专家强调,非洲猪瘟非人畜共患病,对食品安全不会造成影响。

9月2日,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确诊,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古泉镇、五星乡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古泉镇某养殖场存栏生猪285头,死亡40头。五星乡某养殖场存栏生猪440头,死亡94头。

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立即派出督导组到安徽省指导处置工作,省畜牧兽医局也派出工作组奔赴当地。目前当地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对全部病死和扑杀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禁止所有生猪及易感动物和产品运入或流出封锁区。目前,安徽省非洲猪瘟疫情总体可控。

此前,芜湖市南陵县发生安徽省首例生猪非洲猪瘟疫情。当前安徽省为全力做好非洲猪瘟疫情应对,省农委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自9月1日起对防控工作实行一日两报。安排组织对市、县级有关专业技术人员开展非洲猪瘟检测、诊断、防控技术培训,增强对非洲猪瘟的早发现、早识别,提高防控能力。

新闻推荐

离婚后不愿分割判决财产 一艘500吨货船被依法查封

本报讯8月24日一早,南陵县人民法院三名执行干警驱车前往滁州市地方海事局,对被执行人名下一艘自重500吨、载重800吨的货船...

南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陵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宣州区发生生猪非洲猪瘟疫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