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访调诉”对接 业主办证难题被成功化解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9-04 0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从南陵县信访局获悉,“大公馆”是芜湖市南陵县城东新区的一个新建楼盘,该项目分两期进行开发,其中一期于2014年8月交付,业主陆续入住。在开发二期时,开发商经营不善导致资金链断裂,用土地使用权进行抵押,分别向省两家金融单位融资。后因还款多次逾期,两家金融单位发起诉讼,开发商败诉,导致土地使用权被法院查封。该项目土地使用权证没有进行分割标注,造成一期购房业主收房后无法办理产权登记。因此,该批购房业主自2015年起多次到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情况,要求给予解决办证的问题。由于该事项牵扯范围广,矛盾叠加,县内一时无法协调解决。

今年以来,南陵县高度重视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县住建委、县国土局、县信访局就该信访事项进行集体会商,在会商中发现,这起信访事项虽经法院判决且已生效,但因购房行为在前,查封行为在后,业主并无过错,本着最大限度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的责任,各单位积极作为,分头行动,共同处置。县住建委组织开发方与两家金融单位就变更还款方式进行沟通并达成谅解协议;县国土局协助购房业主向法院递交了执行异议申请;县信访局主动与购房业主联系并开展座谈,同时将此情况形成书面报告材料,提请市信访联席会议会商讨论,形成了“访调诉”全面对接专项。

6月底,由芜湖市信访局牵头召集了有法院、金融单位和南陵县政府等单位参加的协调会。7月初,分管副县长与县住建委、县国土局负责同志到市中院与院领导继续沟通协商;7月上旬,市中院执行庭法官来县住建委、国土局等部门调取了相关资料;7月中旬,市中院作出了更改执行内容的回复函,复杂的矛盾“循环结”终于被解开;8月份,该楼盘的业主陆续到县不动产管理局开始办理产权登记。

至此,“大公馆”一期业主长达三年“办证难”的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

记者 顾娅

新闻推荐

芜湖市南陵县发生一起非洲猪瘟疫情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8月30日发布,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发生一起生猪非洲猪瘟疫情。8月29日,安徽省畜牧...

南陵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陵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访调诉”对接 业主办证难题被成功化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