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金色稻田收获丰收的喜悦 全市92.9万亩中稻 陆续收割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9-19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春种一颗籽,秋收万粒粮。秋天渐近,“双抢”悄然来临。眼下,中稻已经陆续收割,颗粒饱满的稻穗弯着腰,那是成熟的姿态。记者了解到,今年芜湖市中稻面积约92.90万亩,已经陆续进入成熟期,预计到10月初将全部收割完毕。

18日一早,天空放晴,稻田里的水基本已晒干。南陵县何湾镇种粮大户王先友早早来到田边,今天是中稻开割的第一天。两辆“谷王”收割机在水稻田里来去自如,所到之处水稻被迅速“放倒”。

“这两辆收割机一天能收割60亩左右,全部一步到位,非常方便省心。”王先友说,他流转了600多亩土地,目前全部种上了水稻,“已经成熟的有100来亩,其它的还要7-10天也都全部成熟。”王先友说,这些都是中稻,当初播种时就有意识地错峰,所以收获期也不同,不然同一时间成熟,来不及收割。据他观察,今年的水稻长势不错,可以说是个丰收年。

王先友早年间在上海打工了十几年,后来知道国家有土地流转的政策,就毅然回到家乡,投入到自己的“本行”。4年前,他一次性流转了300多亩土地,后来又陆续增加到600多亩。王先友表示,回到家乡后,心里头觉得非常踏实,看着田里的农作物一天天成长,从内心里感到喜悦,这是打工所得不到的感受,“马上这一季稻收割完了,就要犁田开始抢种小麦了,这就是农村人说的‘双抢(抢收、抢种)\’。”

秋天时节,走在农村的田野上,满眼都是金色稻田,散发出丰收的味道。自从土地流转政策实施后,农村的闲置土地越来越少,基本上都被大户种植利用起来了。

记者从芜湖市农委了解到,今年中稻、一季稻种植面积168.9万亩,较上年增加15.2万亩;平均单产预测528.10公斤,较上年增加2.0%,其中中稻面积占55%,约92.90万亩。

记者 李贾

新闻推荐

三市非洲猪瘟疫情已得到有效处置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9月6日发布,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和安徽省芜湖市、宣城市各新确诊一起生猪非洲猪瘟疫...

南陵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陵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色稻田收获丰收的喜悦 全市92.9万亩中稻 陆续收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