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四十芳华 沧海桑田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市职工摄影展获奖作品展示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9-24 01:31   https://www.yybnet.net/

周敏 《画中行》芜湖市利民路小学

在镜湖边某高楼俯拍水面的有趣影像。微波荡漾,游人休闲,和谐芜湖。

殷鸣闻 《改革开放今与夕》个人参赛

作品中的三处场景主要是镜湖周边二十年来今与夕的变化。1996年,镜湖之畔只能看到新建的新百大厦一座高楼,如今芜湖高楼林立;1999年5月7日,芜湖市首次运用爆破技术将老旧的百货一店拆除,如今这里已是新的商业大楼;1999年,中山路部分建筑开始扩建,如今的步行街口宽敞靓丽。

刘声山 《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揭牌》 个人参赛

1993年6月,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揭牌,从此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王强 《护航皖江“巨无霸”》 市海事局

护航8万2千吨海运货船通过西华水道。

赵清芳《天鹅湖》个人参赛

鸟儿来了,芜湖环境越来越美。

章荣忠 《征服》芜湖海螺

芜湖海螺公司作为海螺集团的标杆企业,她的发展壮大是集团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缩影。这是芜湖海螺公司万吨线建设期间的一个瞬间,也是千万名建设者不辞辛劳、征服困难、勇攀高峰的真实写照。

唐洪流 《桥琴》中交二航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

芜湖长江二桥斜拉索安装全部完成,宛如竖琴,精美无比。

金伟《回忆》市妇幼保健院

一段铁轨、一张照片,一份难忘的回忆。

戴木果《电力建设和谐家园》芜湖供电公司

电力服务南陵县茶农,保障茶叶烘焙用电。

李成俊 《新百的年味》新百工会

2018年芜湖新百新人行天桥开通,在新年之际部门职工纷纷到天桥上留影并祈福新年。

杨乃发《芜湖风光》个人参赛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芜湖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芜湖进入了新的拥江发展的新阶段,经济高速发展,市域面积扩大,环境日益改善,风光更美!

陆成全《芜湖轨道建设者》鸠江区摄协

随着芜湖轨道交通的铺设,芜湖变得更加宜居,芜湖人生活的满足感、幸福感得到大幅度提高。建设者是我们可爱可敬的人!

吴佑平《听“傻子”讲述创业故事》个人参赛

改革浪潮中,年广久和他的“傻子瓜子”是一个鲜明的时代符号。透过“傻子瓜子”曲折的创业发展历程,我们聆听时代的强音,回顾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沧海桑田的历史变迁。

谭忠民《芜湖新景》 个人参赛

父亲经常摄影,自小耳濡目染,去合肥8年了,对家乡念念不忘。拍了很多芜湖新景照片,这是其中一张,鸠兹古镇菊花展现场。

汪洁 《碧水东流·歌芜城芳华》三园小学

滚滚长江东逝水,四十年光阴变迁,四十载芳华依旧。“长江巨埠、皖之中坚”名誉华夏。千帆过尽,古老的芜城将从长江两岸重新整装出发,一路奋进一路歌,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陶志荣 《二桥之吻》华亿影城

2017年9月18日,在芜湖长江公路二桥合龙前夕,作者有幸用相机记录下这张图片。在夕阳的映衬下,即将合龙的二桥像一对热恋中的情人,忘我地传递着彼此之间的爱意,吻定今生,今生相伴,幸福到永远!

四十年改革,四十年巨变,四十年开放,四十年辉煌。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由芜湖市总工会、芜湖日报报业集团、芜湖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四十芳华 沧海桑田一一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市职工摄影展暨第二届拍客大赛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经过初步筛选后,经今日芜湖APP投票和评委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以及优秀作品81幅。一幅幅作品不仅展现了40年来芜湖城市建设、社会事业、企业新貌、百姓生活等各个方面的可喜成绩和巨大变化,也反映了芜湖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开拓进取、甘于奉献的精神面貌,充分体现了芜湖人民的自豪与成就感。祝芜湖越来越好!

一等奖

袁建伟 《母女情》 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工会

图片中的人物是拍摄者的爱人和岳母,1988年冬,她们去爷爷家路过中山桥留下了纪念。30年后,有了临江桥,新中山桥落成,破旧大杠自行车变成共享单车,青弋江两岸是高楼林立的居民区和商业区,中江塔已成为滨江公园标志性的建筑,见证芜湖四十年的沧桑巨变。

二等奖

王苹 《金桥跨南北,天堑变通途》 工会摄影培训班

一座座大桥,讲述芜湖这座城市的历史,展示着城市傲立潮头的自豪和成就。每一座桥的落成,都代表着芜湖的一次飞跃,托起了芜湖人的梦想和骄傲!图中是正在建设的商合杭大桥。

三等奖

谈锋 《测试、定位、交流、微调》 个人参赛

这组作品是在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上海站比赛中拍摄的,这几名芜湖青年工匠是经过层层选拔,代表安徽队参赛的选手。

记者 芮娟 整理

新闻推荐

“校内托管”比放在哪都放心 小学接送是个“大工程”

“马上小孙女要上一年级了,媳妇肚子里还怀着二宝,小夫妻俩平时工作忙指望不上,我们老两口眼瞅着就要多许多事情,其他不说,小学...

南陵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陵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十芳华 沧海桑田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市职工摄影展获奖作品展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