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奔赴千里代位执行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12-25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2月19日,记者从南陵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依法巧用代位执行的方式扣划了被执行人企业享有的对第三人的到期债权,为申请执行人执行到位标的额226万余元,成功执结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10月初,南陵县法院立案受理了张某与陕西省山阳某矿业公司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官查明了解案件事实后,考虑到该案法律关系明确、案件事实清楚,当即组织双方调解,并在1日之内促成双方顺利达成一致协议,法官当即根据双方协议制作民事调解书。在调解书生效之后,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然而执行法官经查询发现被执行人陕西省山阳某矿业公司名下并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工作陷入困局。此时,张某主动告知执行法官,被执行人已破产,资产已交由某破产管理人处理,并且依据另一案件已生效的判决书判定第三人山阳县某破产管理人应该返还被执行人230万元以及其他到期债权。

根据线索,南陵法院执行法官综合考虑双方的利益,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的同时,向第三人山阳县某破产管理人送达了履行到期债权通知书,责令第三人限期履行付款义务,但第三人一直不予配合。

南陵法院当机立断,由该院执行局局长率领执行干警赶往陕西省山阳县,迅速对第三人账户进行查询,并成功扣划226万元。通过向双方释法析理,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案件成功了结。 (黄晨一记者唐欢)

新闻推荐

南陵举办第四届修理工职业技能大赛

南陵讯近日,南陵交运局举办第四届修理工职业技能大赛。这是该县近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汽车维修类竞赛...

南陵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陵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奔赴千里代位执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