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村里有棵桂花树 送树人竟是曾经的贫困户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1-25 01:36   https://www.yybnet.net/

在南陵县三里镇西岭村的村委会,有一棵很大的桂花树(如图)。每到秋季,桂花香味沁人。而这棵树的主人,是村里一位曾经的低保贫困户,他叫潘永福。

潘永福的两个儿子,均是多重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妻子早年去世,所以照顾两个残疾儿子全靠他一个人。潘老带着两个儿子,不能外出打工,只能靠种田维生,日子过得很苦,是村里的贫困户。

建档立卡后,潘永福了解到扶贫政策,并清楚地意识到,想要脱贫必须自身有动力,不能“等靠要”。记者采访当天,潘老的大儿子潘飞杰正在附近帮人家修房子,挣点零花钱。平时两兄弟在扶贫就业基地打零工,还从事村级公益性岗位,而潘永福则继续在家种植水稻,养殖淡水鱼及生猪。父子三人自强不息,目前已经实现稳定脱贫,生活质量大有改观。

为了表达对村干部的感激之情,潘老给村里送了一棵桂花树。眼看着要过年了,潘老在家拿着毛笔写书法,他告诉记者,现在日子过好了,不贫困了,精神文化生活也不能拖后腿。

新闻推荐

芜湖市去年完成5.3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

本报讯(记者潘晔)记者日前从市国土局获悉,过去一年,芜湖市完成5.3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在建8.36万亩。这些项目有效保障农田灌...

南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陵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年年有“鱼”2019-01-14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村里有棵桂花树 送树人竟是曾经的贫困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