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肩负人民重托 满怀履职激情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报到见闻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1-07 01:15   https://www.yybnet.net/

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在报到、领取材料。记者 杨大伟 摄

□记者 翟婉倩 张子豪

又到一年盛会时。1月6日,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地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

在各代表团报到处,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早已把代表证和会议资料排列整齐。核对信息、签到登记、发放证件、领取资料……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代表们有条不紊地完成报到手续。报到结束后,代表们有的认真翻阅会议资料,有的聚在一起交流履职心得,还有的抓紧时间修改完善即将提交的议案建议。

关注民生,关注热点。会前,许多代表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准备了不少反映民生、民情的建议和议案。

张军华是来自无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妇委会的一名人大代表。她告诉记者,乡镇自来水的水质问题一直困扰着当地老百姓,虽然近年来通过整治,乡镇的自来水水质得到了改善,但是仍缺乏常态化的监管机制。“政府在水质改善上下了大力气,但还希望能够强化维护和日常监管工作,让老百姓都能喝上、用上放心的自来水。”

南陵县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罗红则把关注的焦点放在了电梯安全问题。“2019年南陵县在老旧小区整治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到了老百姓的广泛认可。在基层调研时,我发现一些小区的电梯已步入老龄化,电梯安全问题有待进一步加强、管理。”罗红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呼吁,让有关部门引起重视,早日为群众解决问题。

市人大代表沈怀玉是无为市图书馆的副馆长,此次参会,他聚焦社会公益事业,带来了探索建立志愿者服务积分制的建议。“我建议建立起完善的机制,志愿者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就会得到相应的积分,积分积累到一定的程度,就要跟他的诚信或其他方面的权利挂钩,这样有利于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吴芳在基层社区的工作岗位上已经奋斗了14年。在基层调研时吴芳发现,社区里的空巢、独居老人的比例越来越高,老年人如何安享晚年成为了居民们普遍关注的话题。“2019年12月20日,市民政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芜湖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及具体做法,从中我了解到,《芜湖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经省人大常委会会议批准,将于今年3月1日起施行。作为基层的社区书记,我觉得很高兴也很激动。”通过对《芜湖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的深入学习,吴芳立足实际工作,积极创新思路,为《条例》的落实落地,打下坚实基础。“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呼吁,让《芜湖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真正落到实处,作为社区,我们也要加强家庭教育、弘扬家庭美德、引导树立良好家风,让我们的老年人在家中享受到亲人的关心关爱,真正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关注的热点问题带到大会上,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积极为芜湖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新闻推荐

“益”起育儿公益讲座开讲 儿科专家顾敏勇教您守护37度母爱

对于宝宝来说,母乳是最天然、最安全的食物。可对于新手爸妈来说,尽管有心理准备,但还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喂养问题。10月22日...

南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陵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伪造印章被查获2020-01-01 14:40
猜你喜欢:
评论:(肩负人民重托 满怀履职激情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报到见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