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芜湖“医保扶贫”考核成绩 全省并列第一 今年贫困人口大病保险不封顶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6-08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6月7日,记者从芜湖市医疗保障局获悉,2019年芜湖市的医保扶贫考核成绩优异,为全省并列第一。

记者获悉,芜湖医保建章立制明路径,出台方案细化措施,在参保缴费、待遇支付、基本保障、管理服务、就医结算等方面加大健康扶贫力度。

精准施策稳定待遇,严格执行健康脱贫综合医保政策。“351”政策,贫困人口在县级医院、市级医院、省级医院看病, 按医保政策分次报销,一年内个人最多付3000元、5000元、10000元,其余费用分别由大病保险、民政救助和政府兜底承担。2019年全年,芜湖累计兜底18207人次,资金合计支付938.66万元,累计报销比例80%以上。

“180”政策,在“351”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贫困人口慢性病医保待遇,有效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1”是指贫困人口慢性病患者1个年度内,“80”是指门诊医药费用,经综合医保补偿后,剩余合规费用由补充医保再报销80%。芜湖去年该项补充医保享受人次218039人次,保障资金合计支付1025.15万元,累计报销比例90%以上。

药品供应也有保障。结合贫困户慢性病和常见病基本用药,制定统一的医共体药品供应目录,满足贫困人口合理用药需求,并同步做好药品配送企业遴选。

记者了解到,2020年作为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芜湖将持续夯实保障制度。取消贫困人口大病保险封顶线,实现省内、省外均不封顶。在贫困人口省内住院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10000元、支付比例提高 5-10个百分点的基础上,再次加大倾斜力度,提升贫困人口的获得感。

持续开展日常排查,实现贫困人口“应保尽保”,不定期开展随机走访。对排查出的未参保贫困人口,及时开放医保缴费系统,为费用补缴“开绿灯”。今年以来,已走访无为、南陵16个镇20个村,村民50户,走访中心卫生院和村卫生室26家。

此外,今年1-5月份的健康脱贫综合医保政策也平稳运行。全市享受“351”待遇1140人次,兜底资金累计支付147.74万元;享受“180”待遇7.42万人次,保障资金累计支付371.93万元。记者 程茜

新闻推荐

加大服务力度 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今年以来,南陵县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市县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加大服务力度,助力脱贫攻坚。为了使电网改造服务扶贫工作,该公...

南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陵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车库“幽灵”2020-05-25 02:36
猜你喜欢:
青弋江伴老月饼2020-06-05 01:13
评论:(芜湖“医保扶贫”考核成绩 全省并列第一 今年贫困人口大病保险不封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