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300余万元 嫌疑人潜逃外地终投案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6-23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创业不易,扩大生产要善于抓住机会,更要稳中求进,遵纪守法。6月19日,记者从南陵县公安局了解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300余万元的犯罪嫌疑人秦某归案。

据了解,2012年至2015年,南陵县许镇镇农田承包大户秦某将购买生产工具、化肥农药作为幌子,并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吸引许镇镇文阁村、孟庄村及周边居民向其粮食加工厂进行投资。秦某利用该形式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存款借款共计300余万元,涉及筹款对象40余名村民。秦某本想扩大生产规模,大干一场,谁知后来发生的事,让他雄心勃勃的计划泡了汤。

因生产经营经验不足,秦某雇请一名工人驾驶挖掘机,谁知工人操作不当,施工中工人的腿被压断。秦某先后赔偿对方80余万元后,又遇到生产经营和资金管理不善,秦某的儿子还因赌博输了数十万元,资金链很快断裂。因无法偿还非法吸收的公众存款,秦某举家外出逃避债务后杳无音讯。

因该案人数众多、金额巨大、涉及面广,南陵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办案民警通过前期大量的调查取证和走访工作,固定了秦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事实。为了尽快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民警辗转多次终于通过电话联系到秦某本人。电话中,民警劝秦某主动投案,然而秦某以无回家路费为由逃避法律责任,仍然不愿投案。

今年6月以来,办案民警经过多次法律宣传和电话间接沟通,犯罪嫌疑人秦某于6月13日返回南陵投案自首。经审讯,秦某如实供述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300余万的犯罪事实。据了解,秦某举家躲藏在浙江省慈溪市,以收废品维持生计。据其供述,收废品的这几年,也仅仅能维持温饱和房租,甚至连回家投案的路费都没有,更别提偿还欠款。目前,犯罪嫌疑人秦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对此认为,创业进取是好事,但是在遇到资金困难时,一定要通过合法手段去解决,抱有侥幸心理“走钢丝”往往会害人害己。

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芜湖高速管理中心 发布汛期安全行车指南

本报讯昨天,江城遭遇暴雨天气,也给高速公路通行带来影响。记者从芜湖高速管理中心了解到,入梅以来,为提升高速公路排水能力,芜...

南陵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陵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300余万元 嫌疑人潜逃外地终投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