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清甜的莲子 领村民走向致富路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8-21 00:37   https://www.yybnet.net/

酷热的炎夏,正是荷花开放时,南陵县弋江镇四连村的莲蓬采摘进入旺季。该村党委主动出谋划策带领村民致富,今年首次尝试让村民种植莲蓬,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帮助村里多个脱贫户增加收益。

四连村种植大户王友承包了800多亩地,六七年来全部都是种植水稻。今年听村书记刘大红介绍,种植莲蓬收益更可观,且不用愁销路,今年便将自家的130亩水稻田改种莲蓬。“莲蓬种植比水稻省心,不用打农药,只要管好水就行。今年持续多日暴雨,我家不少水稻都受灾了,幸亏这130亩改为种莲蓬,一点也不受影响,收益还很可观。”王友笑着说。

日前,记者在四连村看到,王友家的地里朵朵粉色荷花盛开,一支支亭亭玉立的莲蓬随处可见,莲子个个饱满凸出,剥一个放入嘴里,脆嫩清甜。“现在正是莲蓬成熟采摘的旺季,每天有七八个工人下田,早上5点采摘到10点半、11点左右。”王友说。虽然是旺季,但天气太热,工人只摘上午,一天采一千斤左右。前段时间天气凉快,每天采摘时间长,采摘的量也略多些。上午采摘,下午就是剥莲子,他专门请了村里十几人帮忙。“上午摘莲蓬70块钱,下午剥莲子5毛一斤,不出门打工也能挣些钱补贴家用。”王友说。 孤寡老人冯友水也是脱贫户,他从王友家改水稻田为莲蓬田开始就帮忙,时不时去务工,也帮忙采摘,已经挣了2000多元了,“都是现钱,当天干活当天结算。”冯友水说,自己67岁了,不想出远门打工,家门口有活就做,时间也比较自由。据了解,村里不少老人、脱贫户都在王友家务工。

王友家每天采摘的莲子都运往山东、江西等地销售,价格也不错。记者在村部看到,村书记刘大红正用笔在一张纸上写下村里的规划设计图。刘书记一心想把村子发展起来,带领村民富裕起来。考虑到村里土壤和水环境与陶辛差不多,经过充分考察,他打算带领村民们种莲蓬。今年从陶辛引进了种子,四处奔波打开了山东、江西等地的市场,稳定了销售渠道,不久前又注册了“荷韵”商标。目前,村民们已经尝到了甜头,王友打算明年扩大莲蓬种植面积, 不少村民也打算明年改种莲蓬。

记者 李贾李林克

新闻推荐

承担社会责任 “与你共创未来” 爱心企业日丰集团践行公益之路

芜湖市日丰管代理商吴爱君向高孝兰赠送帮扶物资日丰集团工作人员及代理商与高孝兰合影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日丰集团对这句...

南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陵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解渭林同志逝世2020-08-12 09:59
飞吧,猴面鹰!2020-08-07 00:36
评论:(清甜的莲子 领村民走向致富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