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芜湖“长跑哥”将挑战“万里中国跑” 路线为“一带一路”国内段 全程约5700多公里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9-03 00:59   https://www.yybnet.net/

刘贞前

当大漠孤烟的丝绸古道遇上坚毅勇敢的“追风”跑者,当厚重深沉的文明遗迹被汗水与脚步丈量,这会是一种怎样的碰撞?9月10日开始,芜湖市南陵县的运动达人、网红“长跑哥”刘贞前将出征“一带一路”(国内段),以极限长跑的形式,探访丝路文化,传递奔跑与追梦的正能量。

9月1日,刘贞前在他生活了19年的第二家乡上海,举行“万里中国跑”的“出征”仪式,沪、浙、皖、芜的文体界、企业界代表齐聚长宁区玉恒堂艺术馆,为他加油打气。9月10日,刘贞前将由西安出发,经宝鸡、天水、陇西、定西、兰州、武威、张掖、酒泉、嘉峪关、玉门、哈密、吐鲁番、库尔勒、库车、阿克苏、三岔口镇,最后到达喀什,串起18城约5700多公里的长路。

今年54岁的刘贞前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长跑哥”,出生于芜湖市南陵县弋江镇。21年前,身高不到1米7、体重180多斤、伴有“三高”的刘贞前,通过长跑成功找回了健康自信,并从此爱上了这项“投入少、产出好”的户外运动。从此,家乡田间地头、乡间小路,直至普通公路,人们总能看到他飞奔的身影,“平均每个月都会跑上400、500公里”。

后来,刘贞前凡是遇到马拉松等长跑赛事,总是全力参加,并屡屡争金夺银。2015年9月6日,他从上海市七宝镇出发,历时38天穿越1400多公里跑步进京。2019年11月17日,他从浙江乌镇出发,历经171天,风餐露宿,跨越了高原气候、无人区和疫情因素等难以想象的障碍,用脚步丈量了整整4519公里。其间,妻子为他做网上直播、儿子搞生活保障、沿途跑友夹道欢迎,吸引了数万名“铁粉”投身长跑活动。

9月1日当天在活动现场,记者眼前的刘贞前穿着短袖衫和运动裤,体型匀称,肌肉饱满,神采奕奕。他告诉记者,不同于以往的“纯跑”,这次活动内涵更丰富,形式更灵活,“我想做有内容的长跑,没有限定到达时间,而是一路跑一路探寻”。届时,刘贞前将通过短视频直播的形式,带大家一起领略沿途的人文景点,重温丝路文化。

古丝绸之路有三条路线,刘贞前这次选择的是中线。按照规划,他将主要沿国道奔跑,平均一天会跑9小时左右,保持一个全程马拉松(即42.195公里)的进度,再根据景点调整。这趟旅程,其实是他目前为止路程最远、难度最高的一次挑战,会穿越戈壁、沙漠、无人区,将面对沙尘气候环境、日夜极大的温差等。为此,刘贞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保障车换成了越野车车型,有专业医疗保障人员随行,厚薄衣服、常用药都带上了。进入无人区前,我们尽量充实物资。我还带了很多维生素片,弥补营养方面的不足。”

“我对这次长跑非常期待,也充满信心。”刘贞前说。很多人问他这样不停奔跑到底图什么,他的答案是“不图什么”,就是爱好这个,“一双跑鞋就能给我带来很大的成就感,跑步已经融入了我的生命里,因为它,我结识了很多的朋友。而这一次,也希望在后疫情时代,能唤起更多人的健康意识,让更多人爱上运动。”

记者 程茜 文/摄

新闻推荐

凤头苍鹰 重回蓝天

本报讯8月21日上午9点多,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的珍稀野生动物——凤头苍鹰(如图)在南陵县弋江镇红塘村被人们放飞蓝天。8月2...

南陵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陵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长跑哥”将挑战“万里中国跑” 路线为“一带一路”国内段 全程约5700多公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