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3个“00后”的歧路人生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2-21 00:4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3个““00后””因涉嫌盗窃价值12.3万余元的照相器材被镜湖公安分局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当他们获悉将面临刑法处罚时,全部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婚纱摄影店雨夜遭窃

7月24日上午8时许,在步行街开婚纱摄影店的朱老板刚到店门口,就发现门上的U型锁被扔到地上。显然,门被撬了。朱老板赶紧进店检查,发现5个存放照相器材的柜子被撬坏3个,柜子里面价值12.3万余元的单反相机、高档照相机镜头不翼而飞。

朱老板当即拨打110报警。镜湖公安分局案件侦查大队和滨江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走访、勘查随即展开。为什么只有3个柜子被撬,其他柜台、柜子完好无损?而被撬的3个柜子正是价值最大,盗贼判断这么精准!是不是内鬼?一个问号出现在刑警脑海里。

勘查结果表明,窃贼似乎有备而来,熟悉店内情况,目标明确。然而,民警调取店内外视频监控却颇感意外,虽有视频监控,但夜晚下班时都关闭了。调取店外视频监控,但案发当晚下着大雨,画面很不清晰,只能看到3个模糊身影,有人拉着行李箱。3人进入婚纱摄影店的楼道,15分钟后出来消失在雨雾中。

视频追踪3嫌疑人落网

通过视频追踪,发现3人去往万达二期公寓。在这里民警从监控中截取了两名嫌疑人的清晰照片。经朱老板辨认,发现其中一人是店内员工,叫许某。果然有“内鬼”作祟。

朱老板告诉民警:当天许某调休,不在店里。根据民警要求,朱老板打许某电话,称“店里有事”,让他马上回来。许某信以为真,半小时后,当许某进店时就被民警控制。

讯问获悉,许某伙同王某、方某实施了盗窃。而王某、方某已经带着赃物去往杭州销赃。事不宜迟!民警立即对王某、方某行踪展开侦查。发现两人已经购买从杭州返回芜湖的动车票,27日晚8时许,王某、方某一起有说有笑走向出站口,守候民警迅速靠近将两人抓获,从两人身上收缴赃款2.1万元。

经连夜审查,两人交代出杭州收赃点,民警马不停蹄赶赴杭州,将两名销赃嫌疑人抓获,追回部分赃物。

无度挥霍诱发盗窃邪念

许某和王某、方某都是“00后”,而且是南陵同乡。许某长期沉溺于网络赌博和游戏,打工收入根本承受不起他无度的挥霍,囊中羞涩,他遂打起盗窃念头。今年5月,其在芜湖市另外一家影楼打工时,盗窃一部单反相机并销赃之后,离开了那家店。

7月中旬,许某来到朱老板的婚纱摄影店打工。仅仅一周,他就动起了邪念。他找来同乡王某、方某商量,3个人一拍即合,并做了周密计划。

7月24日深夜下着大雨,3个人觉得“机会来了”。在许某带领下,他们携带行李箱、起子、扳手等作案工具,趁着大雨来到婚纱店门口。一个望风,两个人将门锁弄坏后潜入店内,盗窃了3个柜子里的照相设备。因为另外两个柜子里放着许某师傅的照相设备,他没敢下手。

得手后,3个人不敢在芜湖当地销赃,便在网上寻找买家,很快与杭州两家店主取得联系。于是,王某、方某带着赃物到杭州,将二部相机和6部镜头低价卖出,得了2.1万元赃款。

张红叶芸

新闻推荐

打造创新高地 推进高质量发展

□记者邓健通讯员阮拥新李子豪“十三五”期间,南陵县始终坚持产业强县战略,坚定不移实施新兴产业腾飞工程,引增量、优存量、...

南陵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陵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共创安全文明路2020-12-05 10:30
评论:(3个“00后”的歧路人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