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隐居 诗意 田园 文艺 不知不觉间,我们身边竟有了这么多民宿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2-22 00:52   https://www.yybnet.net/

住在哪儿,是心怀远方时最先考虑到的一个问题。忙忙碌碌之下,很多时候玩什么不再那么重要,旅行的目的变成了只想在心仪的民宿里住上一晚。

从前说起民宿,我们会想到丽江古城、莫干山、黄山、杭州等地,这些地方作为第一批民宿的诞生地,打造出的民宿带着隐秘、独特、绿色、文艺的氛围,让人心生向往。

如今,我们身边也悄然出现了多家本土民宿,它们在充分吸收外地民宿的理念之余,巧妙融合进本土元素,隐居、诗意、田园、文艺,不管哪种风格,都能找到对应的所在。

如果对芜湖的民宿稍作梳理会发现,民宿大多建在“美丽乡村”示范村。获得这些名号的村落,达到了乡村旅游的规划标准。此外,风格统一的民居,绿意盎然的植被、平整的道路以及良好的民风,都成为民宿发展的丰厚土壤。

山水田园,是乡间民宿的永恒主题。芜湖境内,并没有太多名山大川。因此,民宿的主人大多钟情于打造“小山水”。

这些“小山水”,多是由低山丘陵和溪流构成。民宿坐在的村落,基本保持着原生状态,分布在这些“小山水”之上。“小山水”虽然没有壮丽的景观,但却更富有田园气息,分布在芜湖乡野的民宿,大多选择了这样的地理空间。

比如,南陵县烟墩镇霭里村的民宿云水谣建在一条溪流之上,坐在民宿里,就能看到脚下潺潺流过的溪水,水里嬉戏的游鱼,一抬头,大片的稻田尽收眼底。无为市山里中国民宿建在都督山和毛公山之间,这里四时美景不同,设计师巧妙地将自然景观与民宿融为一体。

民宿相对于酒店,最大的不同是民宿和当地的百姓生活连接更紧密,很多民宿的主人就是当地村民,和他们交谈可以更加直接地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风俗趣事。另外,民宿提供的餐饮更加原汁原味,能够满足希望在旅途中吃到不同地方美食的游客。

现代人为什么越来越青睐民宿?从心理上,民宿并不单单是个住所,更是一份情感寄托。那里有旅人对生活的向往,更显示着一座城市对待客人的温度。

在芜湖这座半城山半城水的城市里,民宿是别有特色的存在。

一屋一世界,每家民宿都有自己的独特气质。看过了这些我们身边的民宿之后,也许你会想,心怀远方,又何必一定要去远方。

记者 田琦 实习生 陈佳一

新闻推荐

小羽毛扬起大产业

近年来,南陵县家发镇麻桥村聚力羽毛球特色产业发展,不断提高竞争能力,积极开拓国内外销售市场。目前已聚集5家羽毛球头、羽...

南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陵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声名在外的美食2020-12-10 00:46
评论:(隐居 诗意 田园 文艺 不知不觉间,我们身边竟有了这么多民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