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让垃圾分类“遍地开花”

来源:芜湖日报 2020-12-23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南陵县家发镇始终紧跟垃圾分类的步伐,从开始的“倡导”到“要求”,现如今已进入到“硬约束时代”。让垃圾分类“遍地开花”。

为让镇辖区内村民群众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多次组织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村民家中讲解和指导垃圾如何分类,村民从开始的“不知道怎么做”、“为什么要分类?那多麻烦啊”到现在主动将“门前雪”清扫到垃圾桶,倒置生活垃圾时在四色垃圾桶前还要分一分。群众的意识在提升,习惯在养成。该镇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发挥党员及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参与,不定期检查、监督、指导,大幅度提升垃圾分类成效,逐渐实现全员分类。据统计,目前家发镇已在辖区内共建垃圾分类站72个,垃圾分类投放点500余个,并设立垃圾亭,投放垃圾分类桶。

与此同时,该镇辖区内11个村根据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行动方案的要求,设立村级再生资源回收中心,以点带面迅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形成村级再生资源回收,有效回收利用生产、生活垃圾,变废为宝、化害为安。并成立“鸡毛换糖垃圾兑换超市”,调动群众回收利用的积极性,通过鼓励村民群众将可回收垃圾分类兑换高于废品价值的生活用品,激发村民垃圾分类知晓度、参与率,从“要我分”转变成“我要分”。

刘松

新闻推荐

聚焦现代流通体系建设 全力打造多式联运物流枢纽

近年来,芜湖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健全骨干流通网络,扶持产业发展政策体系持续完善,物流标准化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全市物流...

南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陵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别样冬至促新风2020-12-22 01:48
猜你喜欢:
评论:(让垃圾分类“遍地开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