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密织“三道防线” 拧紧医保基金“安全阀”

来源:芜湖日报 2020-12-23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南陵县医保部门通过完善医保经办机构内控制度、引入第三方加强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等举措,密织“三道防线”,拧紧医保基金“安全阀”。

完善医保经办机构内控制度建设。要求医保经办机构与定点医药机构签订服务协议,规范定点机构医药服务行为,维护参保人员基本权益。截至11月底,通过加强协议管理、费用审核、专项稽核等举措,该县医保经办机构共约谈3家、限期整改1家、暂停医保结算2家、解除医保协议7家,共拒付(追回)78家医疗机构和22家药店医保违规金额257.6万余元。

积极引入第三方力量来创新基金监管方式。今年12月份,该县医保局联合县卫健委组成专项治理检查组,并通过采购第三方服务,对县内12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医疗保险基金专项检查抽查工作。利用大数据分析与检查组现场检查相结合,共筛查出12家定点医疗机构,分别在2018年1月至2020年5月存在违规问题,现已作为线索,对其所涉及的金额进行追查。

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在2019年度开展专项治理的基础上,今年又在全县开展以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疗机构和县域医共体牵头单位基金专用账户(简称“两机构一账户”)自查自纠、医保行政部门检查抽查为重点的专项治理工作。在“两机构一账户”自查自纠阶段,该县医保部门还安排专人负责督促区域内定点医疗机构按时完成自查自纠工作。在互查抽查阶段,又组织人员参加市局组织县(市、区)交叉互查,并对辖区内的全部242家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全覆盖检查。截至今年11月底,共拒付9家医疗机构、6家诊所和22家药店违规金额5.2万余元。

卫义瑄朱可林

新闻推荐

朋友醉驾被查后托其帮忙 交警碍于情面竟调换送检血样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文周继龙/图)碍于情面,身为交警却将朋友抽取的血样掉包,试图掩盖其醉酒驾驶的违法事实。12月...

南陵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陵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尊礼崇法倡新风2020-12-09 13:30
猜你喜欢:
评论:(密织“三道防线” 拧紧医保基金“安全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