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千年“春谷”奔跑在产业“新赛道”

来源:芜湖日报 2022-03-26 00:5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赵云涛 周文瀚

蓝光闪耀、火花四溅,位于南陵县快递物流产业园的芜湖市双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钣金部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井然有序地操作生产设备。一块块造型各异的“铁块块”将组装成为现代化的快递生产线,从这里运往全国各地的快递企业。

“我们的一条智能分拣流水线的分拣速度能达到13.73万件每小时,刷新了全国最快纪录,目前已经在全国很多项目现场投入使用。”企业总经办副经理侯伟自豪地说道:“新年以来厂里一直处在满负荷生产的状态,目前的订单量充足,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我们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早日形成新的产能!”

侯伟的信心和底气来自整个产业园的快速发展。从“无中生有”到“风生水起”,南陵快递智能装备走出了一条垂直崛起的发展之路。近年来,该县抢抓快递行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期,以打造南陵全国快递科技创新试验基地为切入点,瞄准快递业收寄、分拣、仓储、运输、投递五大环节,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政策链“多链协同”,做大做优快递物流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全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与双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一墙之隔的芜湖驰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服务于快递智能装备产业的配套企业。自2019年11月注册成立以来,短短两年多时间年产值已实现近2亿元,目前处在边扩建边生产的状态,订单始终供不应求。企业副总经理汪小飞表示,驰蓝是最早落户园区的企业之一,当时看中的就是整个园区的行业集聚效应和发展潜力。落户以来,南陵县相关部门始终坚持提供“保姆式”服务,做到“无时不在、无微不至、无私奉献、无困不纾”,每次走访都会把问题带回去、把舒心留下来,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

在今年新春开展的全市“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集体调研中,正在建设中的韵达(南陵)快递物流综合产业园让调研人员眼前一亮。这个集快递物流装备制造、智能制造、科研研发、物流转运等为一体的快递物流装备“未来工厂”全面建成后,将成为韵达在国内最大的研发、制造、物流、服务区域中心,预计实现年产值30亿元。运用5G+互联网等新兴技术优势,企业生产的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将极大提升,彻底颠覆过去快递物流产业人工操作、汗流浃背的传统印象,折射出快递物流装备制造产业在“新赛道”上释放出的巨大潜力。

如今,中科微至、中通、韵达等装备龙头发展势头强劲,其中中科微至于去年9月产值突破10亿元大关,在南陵经济开发区开创先河。

(下转3版)

新闻推荐

关于开展2021年度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的公告

根据《芜湖市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市政府第10号令)和《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地方税务局安徽省残疾人联合会转发财政...

南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陵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周瑞保与广善酥2022-02-28 00:54
猜你喜欢:
评论:(千年“春谷”奔跑在产业“新赛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