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政府送手艺 教你学做小笼汤包等美食

来源:大江晚报 2022-04-01 01: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芜湖美食一箩筐,美食手艺羡煞人。4月开始,想学制作小笼汤包、平锅炒面、牛肉面、老鸭汤等美食的市民有“门路”了,政府的“皖厨培育”工程即将实施,免费的培训让人掌握“一技之长”。

4月1日,记者从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建设科获悉,“皖厨培育”工程主要面向脱贫人口、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者(含新生代农民工、退捕渔民)、城镇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等;符合年龄条件的民宿、农家乐等乡镇以下餐饮从业人员也可统筹纳入。

培育项目需选择群众认可度高、就业创业带动性强、最具本地饮食文化特色的地方名特小吃品种,具体培训内容可采取“1+N”方式,即一个主打餐饮种类,加辅助面点、小吃、饮品、佐餐等。目前,芜湖经县区推荐、行业专家论证、实地走访调研,确定了9个项目实施,每个项目还配有辅助工程。

镜湖区为小笼汤包+鸡汁干丝、平锅炒面+鸭血汤;鸠江区为八角卤鸭+卤干子、卤素鸡;弋江区为北门牛肉面+兰花干子、虎皮蛋;南陵县为界山老鸭汤+手工锅巴、奎湖漂鱼+凉拌皮蛋、香菜拌花生;繁昌区为荻港香菜+腌萝卜干;无为市为无为板鸭+卤干子、油炸花生;湾沚区为鸭子饭+西红柿猪肝汤。

记者看到,培训时长从24课时到30课时不等。对于学员来说,是免费培训的,政府将按每人360元或450元的补贴标准给到培训机构。目前,各培训机构已在甄选中,预计月内能确定,届时会向社会公布,进行挂牌管理并接受报名。

记者 程茜

新闻推荐

芜湖这四个村 因为特色美食火了

记者从安徽省文旅厅获悉,安徽省乡村旅游“特色美食村”入选名单日前公布,芜湖市的南陵县烟墩镇霭里村、湾沚区六郎镇官巷村...

南陵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陵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政府送手艺 教你学做小笼汤包等美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