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用参与的力量传承芜湖千年历史文化芜湖市博物馆向社会公开招募“文化志愿者”

来源:大江晚报 2017-10-19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如果你热爱历史文化,对芜湖历史文化知识有一定了解;如果你有强烈的求知欲、分享欲和探索欲。那么,找的就是你!

芜湖市博物馆自2015年5月开馆以来,至今吸引了国内外30余万人次。为了向观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该馆从即日起公开向社会招募文化志愿者。只要工作或者生活在芜湖,凡18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身心健康、热心社会公益、热爱博物馆事业的市民,能使用规范语言,遵守志愿服务规定,即可报名。

据芜湖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报名并通过考核后,将向他们颁发聘书。志愿服务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00—16:30)。服务期满50个小时,且通过年度考核者,还将颁发年度荣誉证书。

此次通过考核的志愿者工作主要涉及博物馆的接待导览——在博物馆咨询台做信息咨询员,负责接待参观的观众,解答观众疑问。同时,协助完成博物馆社教活动。为老人、残疾人士、弱能人士、重病人士提供帮助;展陈讲解——为观众提供义务讲解,除了接待各种预约团体之外,还要进行节假日固定的解说;行政综合——协助工作人员做一些行政管理工作。例如,宣传材料整理收集、文件收发、电话传真收发、会务组织及各类统计工作等;陈列布展——协助工作人员进行展览的布展实施工作;对布展工作过程进行摄影记录;展具、展柜的整理挪放和展览资料的收集整理;可参与展览策划、方案设计等环节并提出合理化建议;藏品保管——协助做好藏品管理、文物征集、资料收集整理等工作。例如,资料收集整理、文物摄影、数据登记、撰写工作短讯等。

如果您对此项工作有兴趣,请下载并登录“今日芜湖”APP(扫描下面的二维码),通过此窗口填写申请表进行报名,或至芜湖市博物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现场报名。面试、培训及考核时间另行通知。

记者  陈轶敏

新闻推荐

九九重阳渐近 分享敬老孝行芜湖市开展网络文明传播主题活动

本报讯记者10月16日从市文明办获悉,即日起,芜湖市将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网络文明传播主题活动。活动主题即为“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时间从即日起至11月3日结束。活动征集内容有三...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参与的力量传承芜湖千年历史文化芜湖市博物馆向社会公开招募“文化志愿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