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串串香 为何在芜湖遍地开花

来源:大江晚报 2017-10-20 05:13   https://www.yybnet.net/

继冒菜之后,近两年,源自四川的串串香火锅店也开始在芜湖风生水起,不少地方的街头巷尾都出现了类似的餐饮店。那么,从美食的发展规律来看,串串香是如何从四川“香”到江城的?

芜湖人爱吃辣能食辣,由来已久。和四川人的麻辣不同,芜湖人偏爱鲜辣已并不是什么稀罕事。但是,源自川渝的串串香能在芜湖生根发芽,并能在短时间内“遍地开花”,还是映射出江城人骨子里对辣的“爱不释口”。晚上或中午找到一家店,叫上三五好友去吃上几串,也成为一些年轻人的下班后生活。

据了解,串串香实际上是火锅的另一种形式,人们往往又称它为“小火锅”,其最早出现在二十世纪80年代中期的四川。最初的串串香,锅底和菜都很简单,发展到现在几乎是无所不涮。不同的人制作的串串香都有所不同,因此,四川串串香种类繁多,风味各异。而在芜湖的串串香火锅店,几乎也是沿用了串串香在川渝地区的吃法、涮法,从冰柜里自挑上几串蔬菜或荤菜肉丸类,点上口味适宜的锅底,片刻即可开吃,吃完的竹签聚在一起,结账时以签算费。

对于这个过程,芜湖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的秘书长童春年称之为“快餐的表现方式”。他将串串香的吃法看做是“麻辣烫的升级版”,是麻辣烫加火锅的二合一。一方面比较适合现在白领年轻人的快节奏的饮食习惯,另一方面纳入了饮食上的共享现象,而相比传统的火锅吃法,甚至表现为摒弃了筷子,直接涮串开吃,在结账时也显得简单新颖,满足了时下年轻人的求新。童春年认为,任何一种外地美食自有它流行的原因,除此之外,从餐饮管理角度,串串香的火锅经营,管理含量较低,不需要聘请大厨,很适合做标准化餐饮管理。而且,非常符合现代人对咸、辣的需求,去刺激日渐疲劳的味觉。

记者 李婷维 实习生 杜瑶

新闻推荐

浅议如何提升精神障碍患者监护能力

据报道,我国精神障碍重症患者已超过1600万人,且大量的精神障碍患者由其家人亲属照顾。笔者近日通过随机抽选了193名芜湖市在册精神障碍患者的家人亲属(监护人)相关数据比对发现:一是监护人的年龄普遍...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串串香 为何在芜湖遍地开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