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团聚是幸福

来源:大江晚报 2017-12-14 01:54   https://www.yybnet.net/

幸福是什么?每个人的理解并不相同。幸福有时很抽象,有时很具体;有时很遥远,有时又近在咫尺。奉献是幸福,给予是幸福,获得是幸福——一句祝福的话语,一个理解的眼神,都可能是幸福。

而我的幸福又是什么呢?其实,我的幸福很简单,只是希望一家人好好在一起,吃个团圆饭罢了。也许在外人看来,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可对我而言,却是很珍贵的,也是很短暂的。为什么呢?也许我是一名留守儿童的缘故吧。

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在外地工作,每年只回来两三次,一般只有过年时才在家待得久一点。所以我很羡慕别的孩子,不管做什么,都跟着爸爸妈妈一起。而我却只能跟着爷爷奶奶一起,心里有种酸酸的感觉,说不出来的滋味。

每逢过年,是我最开心的日子了,因为爸爸妈妈终于要回家啦!我一大早就起床,首先是要打个电话问爸妈什么时候到家,然后就搬个小凳子在外面坐着,不管多久,我都会等。有时奶奶劝我到屋里坐,可我总不肯,非要在外面等候着爸妈回来,总感觉他们下车到家的第一眼见到的是我。

春节那一整天,我都是美滋滋的。最幸福的时刻莫过于我们一家6个人坐在大饭桌上是吃吃喝喝,有说有笑的。当然吃归吃,喝归喝,最激动的肯定是新年红包啦。每次爸爸给我和弟弟每人发个大红包,我和弟弟都老开心啦!吃完饭,一家人坐在一起看春晚、吃饺子,那个时候觉得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

但春节一过完,爸妈他们又要出去了,我虽舍不得他们走,但也只能强忍着,毕竟爸妈外出打工是为了这个家,是为了我和弟弟。现在我已上初中了,我也理解爸妈他们在外面的不容易。我期盼的幸福,简简单单,平平淡淡。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和和美美,平平安安,何尝不是最幸福的人呢?

芜湖市鸠江区二坝雍南初中803班陈美慧

新闻推荐

要得到扶持必须有“干货” 科技人才创新团队接受“大考”

本报讯记者从芜湖市科技局获悉,芜湖市2017年第二批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创新创业项目评审会于12月10日举行,来自全球的29个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参评。项目评审是政府今后给予政策、资金扶持的重要依据...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在爱与善良中成长2017-12-14 01:54
评论:(团聚是幸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