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企业集聚程度明显 领军企业带动强劲 “互联网+”成芜湖服务业发展新引擎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1-12 01:44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行动计划深入实施,互联网对促进经济转型、提高发展品质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逐渐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互联网与服务业的融合(“互联网+服务业”),引发了产业结构、产业组织、产业资源配置和产业布局等方面的深刻变革,对服务业发展和结构调整升级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近年来,芜湖大力呼应“互联网+”行动发展,“互联网+服务业”逐步形成并发展迅速,主要涉及批发零售、物流、金融、房地产中介、商务服务,以及文化娱乐、旅游、生活服务等八个行业,培育了三只松鼠、顺荣三七(尚趣玩)、共生物流平台等代表性企业。“互联网+服务业”,已成为芜湖市服务业发展新的增长点。

随着芜湖市“互联网+服务业”行业的不断发展,涌现出了一批具有较强带动作用的“互联网+服务业”领军企业。可以预见,在各类“互联网+服务业”企业不断涌现的状态下,芜湖市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互联网+服务业”行业将持续保持高速的增长状态。

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安徽省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国内第一家定位于纯互联网食品品牌的企业,也是当前中国销售规模最大的食品电商企业,通过专业分工,将农产品产销紧密联系起来,建立了以消费者为核心的“互联网新农业生态圈”。目前,三只松鼠正在部署大健康、大娱乐、大品类、大消费四大战略,积极进军娱乐、旅游等产业,打造松鼠动漫、建设松鼠小镇,带动了整个服务业更快发展。

凡臣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在安徽省电子商务公司中排名第5,主要为品牌企业提供天猫官方旗舰店运营,及淘宝分销体系、B2C独立平台和团购网站的电子商务外包服务,为泰昌、苏泊尔、飞科、飞利浦、奔腾、贝博氏等多家知名品牌企业在传统渠道之外建立电子商务营销的新渠道,扩大产品销售,提高品牌知名度。

2014年12月,顺荣收购三七互娱(上海)科技有限公司60%的股权,并在2015年1月将公司名称由“芜湖顺荣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芜湖顺荣三七互娱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重点从汽车零部件业务转向网游和手游。顺荣三七互娱目前已成为全球领先的游戏运营商、研发商,专注于网页游戏、移动游戏(手游)的开发运营,已成为中国十大游戏运营平台,同时投入大量资金布局影视、音乐、动漫、VR及直播等领域的泛娱乐业务,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互动娱乐综合型企业。安徽尚趣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顺荣三七互娱在芜湖的全资子公司,目前在库统计的即为该公司。

乐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安徽省最大的旅游电子商务平台,主要业务为旅游产业互联网信息技术研发、电子商务、TMT(Technology,Media,Telecom数字新媒体)产业、SNS(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s社会性网络服务) 产品及相关移动增值服务。为消费者与旅行社等商家之间搭建一个更全面、更具体、更有效的旅游新闻资讯服务、旅游消费向导服务及旅游电商服务平台。

共生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作为B2B2车的第五方物流平台,已实现共好运(为需求方与车辆提供交易服务和交易后的交付服务)、共云(为需求方提供全程透明、智能、安全、免费的运输系统)、共创(为新创业者提供支持的服务产品)、共发财(为需求方提供财务代理、无车承运等服务)、共融(为需求方进行垫资等金融服务)、共发展(项目策划、营销支持、销售支持)等服务,为芜湖市物流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树立了典范。

记者 汤荣汛

新闻推荐

她83岁高龄还能啃排骨 他刚72岁却无法吃肉——种植牙助高龄老人实现牙齿“再生长”

一转眼又到了年底,随着春节的临近,餐桌上也渐渐丰富了起来,好酒好肉自然少不了,但是这对家里的缺牙老人来说却是一种无形的折磨,想吃却吃不了,有条件大鱼大肉却只能软饭流食。新年前,有不少患者来到32颗...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企业集聚程度明显 领军企业带动强劲 “互联网+”成芜湖服务业发展新引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