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全市首台“三证齐全”网约车诞生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1-18 02: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友艺)1月17日,驾驶员马建国从市民服务中心交通运政窗口为自己的白色“观致”领到了全市首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全市首台“三证齐全”的网约车诞生了。

“从此,我可以踏踏实实地用手机接单拉客人啦!”马建国高兴地给记者展示手中的“绿本本”。这位在出租车行业摔打了十几年的“老师傅”今年悄然“转身”成为芜湖首批拥有合法身份的网约车司机。他告诉记者,现在年轻人都喜欢用手机叫车,自己听说公司里可以报名网约车后第一时间就跑去办申请手续,“车辆变更使用性质,驾驶员考试换证……今天几个证都齐活了!到了春运生意肯定比去年还要好!”

市运管处城市客运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网约车运营涉及社会和人身安全,在加强行业监管的同时,前置审核准入机制的建立与完善显得尤为重要。根据去年芜湖市发布的相关规定,由政府对网约车平台、车辆和驾驶员实施三项许可,缺一不可。“今天发出的首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意味着上述三项许可已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芜湖市网约车从此走上了合法规范经营的道路。人们出行有了更多靠谱的选择。”

记者从该部门了解到,目前除了本土企业安徽迪士以外,还有网路出行(天津)、深圳万顺等共计3家网约车平台在芜成功注册。到今年春节前,预计全市将涌现出至少50辆“三证齐全”的网约车。同时,随着传统巡游出租车司机集中“换证”的加快办理,全市拥有合法身份的巡游车驾驶人预计超过3000名。

新闻推荐

期末考核“基本功”

本学期已到尾声,近日三山区教育局举行幼儿园教师基本功考核,全区公(民)办幼儿园共57名教师参加了比赛。比赛中参赛教师以“冬趣”为主题,用丰富生动的简笔绘画、手工创作、故事讲述等形式,展示自己的专...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首台“三证齐全”网约车诞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