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芜湖市2018年中考3月5日开始网上报名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1-18 02: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丹丹 实习生 王云云)记者昨日从市教育考试中心获悉,芜湖市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3月5日—14日进行网上报名。此外,今年芜湖市中考体育考试、市区普高艺体特长生专业课报考资格统一考试均实行网上报名,与中考网上报名同时进行。

据介绍,芜湖市2018年中考报名对象为,具有本市户口的初三应届毕业生和有报考高中阶段学校要求的本市户口历届初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力者,以及在本市初三就读的外来务工人员及其他流动人员子女。考生报名时,须交验本人户口簿或有关证明等材料,历届初中毕业生报名时还须交验本人初中毕业证书。

在报名资格审查方面,市教育考试中心要求,各报名点须严格审查考生报名资格并逐一登记造册备查,把好报名关。严禁历届生弄虚作假以应届初中毕业生身份报名;严禁无初中学籍的考生以在籍学生的身份报名;严禁初一、初二在校就读学生报名参加中考。

今年市区报考普高体育特长生考生的中考体育考试与普高体育特长生资格考试仍采用“两考并一考”的方式进行。市区中考体育统一考试时间为4月9日—4月18日,如遇下雨等特殊情况停考,则当天考试学校的考试时间重新安排,考试时间不顺延。市区普高美术、音乐特长生专业课资格考试时间为5月上旬,考点分别设在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城中校区(市职教中心)和市少年宫。

另据介绍,根据相关文件规定,今年芜湖市继续免除中考报名费、中考考务费、中考体育加试费,考生免费报名参加中考、中考体育考试及普高艺体特长生资格考试。

新闻推荐

为抢“女友” 数十名少年聚众斗殴

本报讯青春期情感难免萌动,而因一时的少年义气为感情大打出手,不仅伤害了他人,也为自己的青春留下阴影。近日,鸠江区法院少年法庭审理了一起因早恋而引发的未成年人聚众斗殴案,涉案的青少年徐某、张某...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也提“清欢”2018-01-18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2018年中考3月5日开始网上报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