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进驻大砻坊文创园 开始“圆梦”之旅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3-11 04: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吴敏 实习生 潘娜 刘恺 文 赵亚玲 摄

日前,当我们来到芜湖千仞动画有限公司,只见员工们正在赶制系列动画作品。说起入驻园区后的发展,今年34岁企业负责人陈阅兵打开了话匣子。

2008年,自幼就喜欢动画,想着有一天自己做出动画片的陈阅兵毕业于安徽工程大学动漫专业,在经过一段时间摸爬滚打后来到杭州,因为有了不错的动手能力,陈阅兵很快找到了工作,并且在4个多月后,被提升为主管。通过在杭州的工作实践,对动漫产业有了了解,2013年,陈阅兵在一位朋友邀请下,决定回芜湖开创自己的事业,可是一年多的跌跌撞撞让他陷入困境。

2015年,有朋友告诉他,大砻坊文化创意产业园有非常实惠的政策帮扶。陈阅兵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该产业园,提出申请入驻园区。让他惊喜的是,对方非常热情,在核实过他的材料信息后,同意提供帮扶。陈阅兵说,“真是没想到,这里的帮扶是全方位的,既有场地租金、税收等方面的优惠,也有经营方面的指导。”进驻大砻坊文化创意产业园后,硬件环境和心态理念也得到“优化”,有多家企业找他制作工业动画。

2017年以来,千仞继续为包括奇瑞、国电、合力在内的知名企业设计动画产品演示,为企业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并受到业内的一致好评。几乎在同时,外省一座城市的相关机构也找到陈阅兵,将一系列城市形象推广动画项目交给了陈阅兵,至今这一项目已接近尾声。陈阅兵告诉记者,这一项目结束后,2018年有新项目等着他们操作。

据介绍,在大砻坊文化创意产业园内,有多家如千仞一样的文创企业通过政策帮扶,走出低谷。园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围绕文化产业发展,大砻坊文创园通过深挖资源、开展“走出去、引进来”招商,截止目前,先后引入游戏开发、工业设计、动画创意、广告传媒等类型文化企业54户,有国内行业龙头,也有初创小微企业,从业人数超过700人,新增就业岗位400个以上,成为镜湖区及芜湖市文化产业招商引资领域的亮点。园区先后被工信部评为首批“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被科技部评为“国家级众创空间”,是芜湖市唯一拥有上述品牌的产业园区。

大砻坊科技文化园将创新与园区精神、园区文化、园区品牌相结合,争取打造成全国知名的创新型科技文化产业集聚地。预计到2018年末,园区将实现文化企业主板上市1-2家,销售收入突破10亿元,税收超过5000万元,为地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图为大砻坊文创园。

□记者手记

着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芜湖市近年来文化产业发展可圈可点,但面对更大更复杂的市场环境,企业要发展,需要创业者自身的努力,同时也需要方方面面的关心与支持,需要政策上的扶持。有业内人士认为,政府的主导、引领,对发展特色文化产业、实施资源合理配置、构建人才支撑等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政府之“手”不可缺。

新闻推荐

平凡岗位建功立业 记国网芜湖供电公司计量生产计划技术专责卢丽鹏

安徽日报记者沈宫石通讯员刘彩霞在国网芜湖供电公司,卢丽鹏是个“技能牛人”。走上工作岗位不到9年,她在平凡的工作中建功立业,近日获得第四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的称号。在平时的工作中,卢丽鹏爱琢...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进驻大砻坊文创园 开始“圆梦”之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