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市党政军领导及机关干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3-13 03: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琦)3月12日,第40个植树节。当天,春光明媚,植被吐绿,市委书记潘朝晖带领市几大班子、芜湖军分区领导及机关干部300余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美丽生态芜湖植树添绿,引导干群投入到生态芜湖的建设热潮中。市政协主席张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祖荣,市领导冯克金、曹哨兵、韩卫民、张志宏、程刚、方国华等参加。

12日下午,潘朝晖一行来到位于鸠江区官陡门路和龙江路交叉口地块的植树点。市领导及机关干部、部队官兵一下车,就拿起铁锹,投入到植树劳动中。大家几人一组,相互配合,扶苗、覆土、踏实、浇水,不一会儿,植树点就栽起了一棵棵树苗。植树时,潘朝晖等领导不时询问今年芜湖植树造林、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等建设情况,要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实现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据了解,当天市领导及机关干部栽下的树苗品种为红叶石楠和黄山栾树,总共1400多株。

2016年,国家林业局批准芜湖进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行列,去年4月,芜湖市召开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动员大会,吹响“创森”号角。据市林业局介绍,根据“创森”总体目标,到2018年,全市新增造林面积30.16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6%以上,建成区绿化率达到40%以上,在全市形成以森林和树木为主,城乡一体、稳定健康的城市森林生态网络体系,把芜湖建设成为“城在林中、林在城中、人在绿中”的山清水秀的绿美创新森林城市。

新闻推荐

“3·15”全媒联动欢迎你提供线索

2018“3·15”维权风暴震撼来袭。大江晚报、芜湖广电生活频道、今日芜湖强强联合,多个投诉渠道同时开通,6人记者团随时待命,只等你来发声。如果你在消费中遇到麻烦,如果你遭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如果你...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赵秀才与西洋湖2018-03-11 02:14
猜你喜欢:
评论:(市党政军领导及机关干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